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烟台莱山区检察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纵深发

政务公开 2019-04-16 23:54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正义网烟台4月12日电(记者匡雪 通讯员李华)一进入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检察院,旋转门LED电子屏上,大楼两侧的触摸屏上,电梯楼宇电视系统里,无不营造着浓浓的党建工作氛围;进入七楼“清风检韵映党徽”党建文化长廊,映入眼帘的便是形式活泼的党建主题刊板;进入党员活动室,这里摆放了该院多年来探索打造的党建材料和工作成果……该院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张杰介绍,近年来,院党支部立足检察职能,依托“山海和鸣·清风检韵”莱检文化品牌,创新打造了“清风检韵映党辉”党建品牌,以党建带队建,推动检察工作实现跨越发展。莱山区检察院先后获得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省优秀基层检察院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

  为了构建领导示范机制,党组会每年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制定党建工作计划,打造“清风检韵映党辉”工作品牌。党组书记多次分析研究党建工作存在问题,与其他党组成员带头为全院和基层单位上党课和形势报告。在区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通过换届配齐配强了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的支委会成员,示范效应凸显,书记、组织、宣传、纪检委员分工明确,设立机关专职党务工作者1名,提高了工作战斗力。

  完善日常工作机制,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党员积分化管理制度、“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组织换届制度等,完善了常态工作机制,每年开展活动780余人次。认真落实党员目标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行党员、中层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既抓检察业务,又抓队伍建设,增强抓党建的合力。

  探索文化启迪长效机制,开展网上党建阵地建设,加强干警思想动态分析,深入开展主题演讲、专题征文、党员宣誓、学习先进典型等活动65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莱山区院被烟台市委确定为烟台市优秀理论学习实践基地。

  突出规范型,抓组织生活。通过谈心交心、经常性教育、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等方式,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开展“先进科室”“优秀员”“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举办“爱岗敬业比奉献典型就在身边”演讲比赛,提升综合素质,树立全新形象。干警先后在全区、全市、全省百姓宣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突出学习型,抓素能建设。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周五学习日”等制度,做到年初有计划、学前有安排、学中有记录;开辟学习园地、检察论坛,建立“莱检党小组”、“莱检党员”微信群,开办“检察官教检察官”论坛,提升党员干警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

  突出和谐型,抓人文关怀。大力保障党员权利,重大事项决策适时向党员征求意见和通报;落实困难党员帮扶工程,通过定期体检、生病住院看望、心理减压疏导等方式,把党组织的温暖送给每一位党员,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打造“党员检察官进社区”法律服务品牌。采取“固定人员+固定时间+固定社区+固定地点”的形式,选派党员检察官志愿者进驻全区56个村居、社区担任“社区检察官”,利用周末开展“一对一”法律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3万人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里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