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5-21 17:22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孟瑶婷)今天,国新办举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吹风会。《条例》分6章、共44条,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重大行政决策的作出和调整程序、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司法部法治调研局局长李明征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5月16日,人民日报)

  习总书记曾在多个重要场合发表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他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向要正确,政治保证要坚强。古人说:‘有道以统之,法虽少,足以化矣;无道以行之,法虽众,足以乱矣。’我说过,‘党大还是法大’是一个政治陷阱,是一个伪命题。对这个问题,我们不能含糊其辞、语焉不详,要明确予以回答。”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习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的意义所在。”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重视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和执法人员法治培训工作,始终以习新时代特色思想为指导,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通过争分夺秒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提高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和工作能力,为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道路关乎命运,道路决定前途。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必须认识党和法的关系是一个根本问题,处理得好,则法治兴、党兴、国家兴;如果处理得不好,方向出现了问题,就会南辕北辙,法治衰、党衰、国家衰。“有道以统之,法虽少,足以化矣;无道以行之,法虽众,足以乱矣。”只有始终坚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正确方向,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走稳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把我国法治建设推向新的更高境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