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阳泉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查督办问题

政务公开 2019-05-21 17:29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阳泉市汇兴氧化锌有限公司:正在生产的平炉一车间、平炉二车间大门敞开,配料车间大门敞开,储煤库未全封闭。

  对产权属于矿区官沟村的、位于307复线南侧(阳泉市兴昌物资回收公司东面)的一无名场地进行回头看:1、该场地南侧堆有大量渣土,未苫盖;2、场地未硬化,浮尘很厚,有扬尘现象;3、两处散煤堆未苫盖;4、一仓库内存放大量袋装块炭。

  1、官沟村组织人员,雇佣铲车对该场地煤尘进行了清理,目前已清理干净。同时官沟村正在对南侧渣土进行苫盖。2、官沟村联系到该村民让其将煤炭清理干净,并告知其禁止将煤炭偷放于此,目前场地散煤和仓库内袋装块炭均已清理干净。3、赛鱼街道纪工委就此问题对官沟村启动了问责程序。4、赛鱼街道责令官沟村加大巡查力度并加强管理,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

  阳泉市玉祥选煤厂:1、该企业场地煤泥很厚,未及时清理;2、多个储煤仓未全封闭;3、散煤露天存放,未苫盖;4、汽车轮胎清洗设施失效,拉煤车不经清洗上路。当时,轮胎清洗设施还未曾使用,地面很干燥。督查组让工人打开,仅是一侧喷淋。此前,督查组进选煤厂时,刚有拉煤车驶出。

  该公司场地已使用绿网全部进行苫盖;上料仓、下料仓和铲车车库已封闭;散煤已清理入库;汽车轮胎清洗设施正常,立案查处。

  基本情况:魏家峪村正在植树,物料用于树坑复土或培土。整改情况:经魏家峪村4月23日、24日两天的植树,所存在物料用于植树填坑或培土,现场已无物料。

  基本情况:该基地2月份进行过苫盖,大部分绿网已损坏。整改情况:经魏家峪村和经营方协调沟通,准备撒草籽,彻底解决裸露土方问题。计划近期雨后播撒。

  307复线通往魏家峪棚户区工地的无名道路:道路两侧存在未苫盖土方和垃圾,路面浮土较多。

  基本情况:从魏家峪村和施工单位核实,建设主体单位是新城管委会。整改情况:5月1日前后开始硬化该道路,道路两侧土方和垃圾一并处理,未硬化前采取加强洒水降尘的临时措施。

  基本情况:土方来自魏家峪村棚户区工地,魏家峪村利用其进行造地。整改情况:现已摊平一部分,随倒随摊,作业时采取加强洒水降尘的措施。

  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仍有部分原煤露天堆放,无任何苫盖措施,“公转铁”工程项目正在审批过程中。

  露天堆放的原煤已苫盖,“公转铁”项目目前铁路桥防腐工作正在进行,铁路桥加固已完成招标工作,铁炉运输专线电务部分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评审并上报上级公司审批。

  针对“龙川发电有限公司东侧200米无名工地,现场土堆、建材露天堆放,扬尘严重,无任何苫盖措施”问题回头看情况:现场检查发现该工地正在施工中,物料露天堆放,苫盖不完全,且无任何围挡。

  针对“平定县石门口乡东西线米处阳煤三建工地,现场正在施工,原材料露天堆放,苫盖不完全,工地扬尘严重”问题回头看情况:现场检查发现该工地正在施工中,物料露天堆放,苫盖不完全。

  洪城北路保障房2#楼工地:有车辆冲洗设备但未使用,部分区域物料未苫盖、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正在进行室外施工,开发区质量安全监督站已要求必须按照“六个百分之百”文明施工。裸土及物料已全部苫盖,垃圾已清理完毕。

  巨兴小学教学楼建设工地:有车辆冲洗设施但未使用,存在裸露土地及物料未苫盖情况。

  经现场检查该工地正在进行室外施工,开发区质量安全监督站已要求必须按照“六个百分之百”文明施工。裸土及物料已全部苫盖。

  食品总厂:燃气锅炉排气筒高度达到8米的要求,但周围200米有住宅楼,应采取妥善措施,控制锅炉废气和噪声,杜绝扰民问题。

  已向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5月7日前完成对燃气锅炉排气筒加高的工作,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达到排放要求。

  五交化仓库:一玻璃加工企业,有钢化玻璃电加热炉窑设施,厂区有垃圾,环保手续不健全。

  已向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对涉及问题进行整改,在整改未完成前,停止违法排污。

  阳煤集团一矿、二矿、三矿、新景矿将生产出的煤炭(末煤占85%以上),装运至阳泉车站简子沟抑尘点,由阳泉车站喷洒抑尘剂后,统一编组后外运,每年外运量约2100万吨。从阳煤集团一矿、二矿、三矿、新景矿到阳泉车站简子沟,距离分别为12公里、7公里、9.5公里、14公里,运输工具为敞篷车皮,没有苫盖等任何抑尘措施,完全属无管控区间,既不符合从源头到末端的全过程污染控制的准则,也不符合谁污染谁治理、谁开发谁保护的原则。

  阳煤集团以五矿为试点,待五矿抑尘设备安装投用后再进行推广,下一步,一矿、二矿、三矿、新景矿将按照北京铁路局的相关规定在各矿点出站口处加装抑尘设备,杜绝源头污染。

  杨家庄乡棚户区改造安居工程:除正门外,在南边有一车辆进出道路(天利和钢材市场南),在连接义白路的进出口处,有大量垃圾倾倒,大片场地裸露。

  阳泉市丰泽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整个厂区堆满粉状原料,少有苫布苫盖,厂房有顶但没有封闭围挡,整个厂区无硬化,道路浮土堆积严重,无任何污染防护措施。

  经了解,该问题不属于东关花园,是卫东煤矿宿舍楼一个收废品的物品,已责令限期两天内清理。

  侯家沟片区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工地:有车辆冲洗设备但未安装在车辆出入道路使用,裸露地表多处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该工地正在进行市政府阳大铁路客运枢纽工程,河道河槽土石挖运。经现场检查该工地未达到“六个百分之百”。现开发区已要求工地限期整改。

  经检查该空地为志远公司停车用地,不属于建筑工地,创卫督察组要求清理垃圾,现场未施工,开发区已要求该企业清理完垃圾后对其裸露土地进行苫盖。该地块属于郊区管辖范围。

  荫营镇下白泉村大棚、果园建设工程:工地基本没有苫盖、洒水等污染防治措施,大片山体、地面裸露,道路浮土堆积严重。

  荫营镇下白泉村好景耐火公司:该公司暂时停产,场内地面没有硬化,露天存放的原料没有苫盖,厂房、原料棚有围挡,但没有全封闭,没有发现苫盖、洒水等污染防治措施。

  4月26日,郊区环保局下达整改通知,要求该企业将露天堆放的原料进行苫盖。

  阳泉恒升达炉料有限公司南的山体:在阳泉恒升达炉料有限公司南边的有一开采矾石的采矿区,山体破坏严重,开采面无任何苫盖、洒水等污染防治措施。

  郊区林业局已安排专人进行前期规划设计,纳入今年绿化范围,目前正在进行绿化施工。

  张庄镇东张线沿途南侧桃叶坡村附近空场,现场检查发现该空场煤堆露天堆放、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无任何苫盖措施。

  张庄镇东张线沿途北侧桃叶坡村附近,现场检查路边煤堆、建材露天堆放,无任何苫盖措施。

  张庄镇东张线沿途南侧石洼村附近一采石场,现场检查发现该采石场正在生产中,大量石材露天堆放及装卸,苫盖措施不完全,扬尘严重。

  张庄镇东张线沿途北侧郭家山村附近一采石场,现场检查发现该采石场正在生产中,大量石材露天堆放及装卸,苫盖措施不完全,扬尘严重。

  张庄镇东张线沿途北侧陈家岭村附近一采石场,现场检查发现该采石场正在生产中,大量石材露天堆放,苫盖措施不完全,扬尘严重。

  桃河湿地施工现场:针对4月17日发现的“运送土方车辆未苫盖,车上的土高于车沿;施工道路有浮土,施工车辆过后,掀起大量扬尘;土堆苫盖不完全,河道风吹过后产生扬尘;土方作业中,未见有防扬尘措施”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发现土方施工停止;增加了苫盖措施,但仍有裸露的土堆料堆;雨后施工道路泥泞,并且坑洼不平,天晴后施工道路的扬尘污染仍是主要问题。

  目前,该工地裸露的土堆料堆已苫盖。该工地已采取湿法作业,施工现场及时喷雾降尘。

  恒大帝景施工项目施工现场督查时发现该工程正在施工,施工道路泥泞,土石方作业车辆出入口无冲洗设备,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施工现场发现该工程正在施工,部分裸土苫盖不全。

  土石方作业是新城管委会负责的平阳路二期工程,监管单位为市住建局。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恒大帝景项目,郊区住建局已责成项目实施单位按要求整改完毕。

  石门口乡西石线沿途里徐峪沟村附近空场,现场检查发现该空场建筑材料露天堆放,且无任何苫盖措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