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版个人征信报告上线在即 合众e贷持续推进信用

政务公开 2019-04-17 00:00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征信网站的公告披露,中国人民银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并有望在2019年5月起启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据了解,央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采集信息将更细化、更全面、更精准。报告内容涵盖了我们

  据征信网站的公告披露,中国人民银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并有望在2019年5月起启用。

  据了解,央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采集信息将更细化、更全面、更精准。报告内容涵盖了我们生活的多个方面,对失信行为的约束将更加严格。

  在新版征信当中,以卡养卡、发生严重违约后销户来“洗白”等手段都将纳入到失信范围,“上午离婚下午买房”等行为也将成为过去式,就连拖欠水电费这些“小事”也能成为个人信用“污点”。

  值得注意的是,新版个人征信报告将历史还款记录由原来的2年拉长至5年。这意味着,不良记录将会伴随失信者更长时间,逾期后果将更加严重。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个人征信报告中加入更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从不同维度构建个人信用模型,加大了个人失信成本,让失信者承受“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后果。

  一方面,得益于国家信息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在很多方面实现了全国联网与互联互通,使得个人重要信息归集成为可能;

  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的发展,让个人信息更趋完善,征信维度具备了多元化基础。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积极参与者与推进者,合众e贷也在积极地为我国征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2018年8月,互金整治办下发了《关于报送P2P平台借钱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合众e贷积极响应监管要求,在第一时间梳理并上报了第一批恶意逃废债的平台借款人名单。

  2018年10月,合众e贷通过第三方机构对接了央行征信系统,并及时报送逾期借款人的信息。这不仅给“老赖”用户敲响了警钟,还有助于从源头上降低潜在投资风险。

  同时,合众e贷还引进了互联网仲裁,对逾期用户进行批量审理。互联网仲裁无需线下出庭,可对散布在全国各地的逾期借款人进行快速裁决,通过与法院判决书具备同等法律效力的互联网仲裁裁决书,促使逾期用户主动还款。

  无论是对接央行系统、上报逾期借款人名单,还是引入高效的互联网仲裁功能,对“老赖”都起到了十分有效的震慑作用,为广大出借人净化了投资环境。失信借款人一旦登上黑名单,即无法再从金融机构借钱,其消费、出行等方面也会受到限制。

  2019年3月,合众e贷正式宣布率先接入百行征信,并与百行征信共享信用数据。百行征信的信息主要来源于互联网金融、类P2P等非传统金融机构,是对央行征信系统在民间借贷信息方面的有效补充。

  一方面,接入百行征信使得针对平台借款人的征信维度更加全面。合众e贷通过系统中的信用信息查询及相关增值服务,也让平台信用评估能力及信用风险定价的准确性得到提升。

  一旦平台借款人出现失信行为,其失信记录将会在接入百行征信的平台间共享。这让行业风险联动预警得以实现,并促使更多借款人诚实守信,提高履约能力。

  另一方面,接入百行征信让平台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在使用系统功能的同时,合众e贷也会向系统及时、准确、完整地报送信用信息,包括用户基本信息、借贷信息等。

  伴随着央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上线,个人信用记录的影响范围将进一步扩散。合众e贷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平台风控维度、提升平台的资产质量;并通过更多有效手段遏制以贷还贷、诈骗借贷等行为,不遗余力地推动社会及网贷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