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科尔沁区全力推进网上信访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5-22 18:46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使网上信访成为群众信访的重要渠道,科尔沁区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信息化建设,建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上信访信息系统”。

  一是镇苏木、街道办事处、国有农牧场和40余个区直部门全部开通网上办理信访事项业务。

  二是通过整合本级网上受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了“手机信访”功能。群众通过关注“科尔沁信访”微信公众号,简单操作就可以在手机上有效表达诉求,跟踪查询办理情况。

  三是加大网上信访宣传力度,通过制作纸质和电子网上信访宣传页,用简单明了的文字及操作流程图,让群众了解、学会使用网上信访,切实感受到方便快捷。

  四是大幅提升信访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做到及时受理、快捷办理和按期回复,确保网上信访事项“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截至2019年4月30日,网上信访案件数量同比增加139%,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