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增值税怎么计算?土地增值税计算方法(2)

土地流转 1970-01-01 08:00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上面所列四级超率累进税率,每级“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的比例,均包括本比例数。

  计算土地增值税税额,可按增值额乘以适用的税率减去扣除项目金额乘以速算扣除系数的简便方法计算,具体公式如下:

  (二)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未超过100%的土地增值税税额=增值额×40%-扣除项目金额×5%

  (三)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未超过200%的土地增值税税额=增值额×50%-扣除项目金额×15%

  纳税人: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和其他附着物产权、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

  课税对象是指有偿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和其他附着物产权所取得的增值额。

  土地增值税的征税对象是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所取得的增值额。增值额为纳税人转让房地产的收入减除《条例》规定的扣除项目金额后的余额。

  转让房地产的收入包括货币收入、实物收入和其他收入,即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经济收益。扣除项目按《条例》及《细则》规定有下列几项:

  (1)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包括纳税人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地价款和按国家统一规定交纳的有关费用。具体为: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为支付的土地出让金;以行政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为转让土地使用权时按规定补交的出让金;以转让方式得到土地使用权的,为支付的地价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