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徽蒙城:乡村文化旅游“多花”争艳

乡村旅游 1970-01-01 08:00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在城市森林公园举办的‘风筝音乐节’上,巨型风筝放飞、500人徙步赛、风车长廊和美食游乐等多项活动,4天进场观众约30余万人,直接拉动现场消费100余万元,大大超乎预期。”5月9日,拿着刚“出炉”的统计数据,蒙城县第二届“风筝音乐节”的举办者牛磊直呼这个节庆活动办的“过瘾”。

  今年以来,借助“多花”的春季,蒙城县接连推出多项文化旅游活动,社会反响热烈。在已举办的桃花、梨花、樱花节上,舞狮、舞龙、小车子旱船等传统民俗表演节目,深得观众喜爱;户外CS体验、越野汽车大赛等休闲娱乐节目,观众参与热情高涨;古琴展演、民间唢呐和歌舞大赛等精彩赛事,让演员演的酣畅痛快。也正是凭借丰富的农业资源,当地以“花”为媒介,再次对乡村旅游活动进行“提档升级”,规划推出了桃花、梨花、樱花、龙虾荷花及菊花为主体的“五朵金花”节庆活动,以进一步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有效挖掘农业资源的潜力,让节庆搭台、文化唱戏,可以更好地促进乡村振兴。”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蒙城紧紧结合当地实际,在开展全域旅游规划时,注重激活乡村旅游发展的活力,逐步形成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在推进实施中,坚持政府指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形成了一批规模较大的乡村旅游项目,如立仓镇的“田园综合体”、庄周街道九里桥村的“九里农耕”以及楚村镇陈仙桥村的京徽蒙“农业循环经济”等,并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截至2018年底,蒙城县按照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以“春赏三花、夏赏两荷”为主线亩樱花苗圃,成功举办了三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年均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带动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及农家乐增收30余万元、旅游消费100余万元;依托篱笆镇千亩梨园,连续3年举办梨花节,年均接待游客达20多万人,带动梨农亩均收入3000-4000元;依托立仓镇4000亩莲藕种植基地和周边2万亩龙虾养殖基地,连续2年举办旅游节庆活动,年均接待游客达30多万人,农民年亩均收入5000-8000元等。仅去年举办的桃花节、梨花节、樱花节、荷花龙虾节庆活动,便接待游客132万人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蒙城已举办的桃花节、梨花节、樱花节接待的参观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网络直播点击量更是达到了100余万人,有力激发了乡村旅游发展的活力。”蒙城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说,按照蒙城县的发展战略部署,加快建设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就要推动旅游与生态、文化、农业深度融合发展,培育共享经济、文化体验、健康养老等旅游产业,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葛新爱)

  一季度安徽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居中部六省之首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了解到,安徽宏观经济环境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安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增幅居中部六省首位。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安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21元,同比增长9.2%,其中,工资性…【详细】

  安全帽生产、防尘口罩大检查 安徽出手了!近日,一段工人与领导安全帽对比视频走红网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促进全省用人单位加强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和管理,保障劳动者作业安全,根据《安全生产法》等有关规定,即日起至11月,对本省各地工矿企业(不含煤矿)开展2…【详细】

  预约优先!合肥公积金业务办理5月10日起试行线日,记者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方便缴存人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办事质量,改善办事大厅服务环境,该中心自2019年5月10日起试行线上预约办理服务,并实行预约优先办理原则。 合肥市市区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可…【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