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21期待海上花开: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园区建设上

农业展会 2019-05-29 16:50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民晚报讯 (首席记者 范洁)“三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的功能布局错落有致,“彩蝶扑牡丹”的大地盛景绵延千亩花田……今天上午,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园区建设奠基仪式在崇明举行,标志着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花博会从策划准备阶段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中国花博会是我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去年4月9日,崇明成功取得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的举办权。根据规划,花博园地区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包括主展区、拓展区、北部东平小镇及南部配套服务区,总体空间结构为“三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将围绕“回归花博本原、展现生态特色”的理念,统筹推进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做到遵循规律、因地制宜、科学建设,打造层林尽染、蓝绿交融、鸟语花香的自然美景。

  其中,花博会园区的场馆和展园,由光明食品集团承担建设工作,包括6万平方米建筑体量、4860亩的展园建设以及东平小镇的配套服务区建设,将注重保持自然纯朴的生态肌理和田园风貌,推行绿色的环境、绿色的建筑、绿色的场地、绿色的设施、绿色的出行,以花卉植物为主体,以生态环保的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为支撑,体现“生态、创新、人文、共享”的理念。

  崇明区将统筹推进花博园的规划、建设、运营和后续利用,做好花博园周边市政配套设施,畅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全力保障花博园又好又快建设。

  此外,崇明区已组织制定花卉产业发展规划,制定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以筹办花博会为契机,发挥优势资源,推进现代花卉产业发展,建成“海上花岛”,为构建世界级生态岛提供有力支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