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为中非农业合作提供新平

农业展会 2019-07-15 21:53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长沙6月27日消息:(记者 杨昊霖 陆范锋 田志才 王昌运)今天,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盛大开幕。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湖南宾馆成功举办,来自非洲和中国的政商嘉宾欢聚一堂,共谋中非农业合作发展大计。非洲国家政府、企业及国际组织共200多名嘉宾,中国农业农村部门、商务部门、国内农业科研机构专家与企业共212名嘉宾参加盛会,其中,部级嘉宾24位。乌干达、中非、加纳、利比里亚、冈比亚等14个非洲国家的农业部部长和非洲联盟、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妇女署、非洲绿色革命联盟、比尔盖茨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受邀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非多位嘉宾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分别就中非农业合作政策对话、中非农业合作实践交流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进行了现场签约。在本次研讨会上,中非共签署了8个农业对非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274700万美元。会上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非洲联盟、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非洲绿色革命联盟等7家单位联合发出倡议,共同发布了“关于加强中非水稻领域南南和三方合作的倡议”。

  本次研讨会有层次、有重点、有亮点,让与会嘉宾和各国参会代表清楚地感受到中非各国之间的发展前景,务实了解到我国在农业政策、粮食安全、农业贸易、农业机械等领域对非合作的现状,为中非农业合作提供了新的交流平台,描绘了中非农业合作新的美好蓝图,开辟了中非农业合作新的上升通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