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北40家绿色有机农产品企业参展绿博会扶贫展区

农业展会 2019-07-30 17:42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河北省工信厅驻德胜村扶贫干部刘光宇(中)向来宾介绍马铃薯品种。白根海 摄

  长城网12月7日讯(记者 白根海 通讯员 尤帅)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发展”为宗旨的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厦门召开。河北40家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企业的60余个产品参展,其中半数以上是来自河北省贫困县的企业和产品。

  张北藜麦、马铃薯,行唐的红枣,鸡泽的辣椒,馆陶的黄瓜,围场的红萝卜,安平的白山药,玉田的白菜,迁西的板栗,河北的绿色农产品在博览会上一亮相,就被全国各地的客商团团围住。

  在张北扶贫展台,河北省工信厅驻德胜村扶贫干部刘光宇介绍说:“我们张家口市张北县德胜村带来了经过绿色食品认证的兴佳2号、冀张坝薯12号、冀张坝薯5号、荷兰15等商品薯品种,展会第一天就与全国多家马铃薯种植、加工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张北县气候独特,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是理想的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自实施绿色产业扶贫以来,全县已建成10万亩绿色食品原料(马铃薯)标准化基地,21家企业获得绿色食品认证,4家企业获得有机农产品认证,带动了2万余贫困户增收。本次展会,张北县带来了藜麦米、马铃薯、燕麦片、口蘑等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参展。组委会还为我们安排了藜麦的专场推介会。”张北县副县长沈光宏介绍说。

  近年来,河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充分发挥绿色食品在产业扶贫中的促进作用,将产业扶贫与绿色食品开发紧密结合,深入挖掘贫困地区的资源优势,推动贫困地区地域特色农产品认证绿色食品,通过绿色食品品牌影响力,帮助贫困地区提升特色农产品的质量与品质,推进贫困地区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11月10日,河北省贫困地区已有136家企业、266个特色农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证书,11家企业、29个产品获得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的有机食品认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