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黄平县多举措增强市场主体培育动力

农业技术 2019-05-26 17:14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是深化改革推动。坚定不移落实“非禁即入”的政策措施,以降低准入门槛和服务便利化,进一步唤醒民间的创业激情,努力构建方便快捷、公平公正的市场准入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快速增长。

  二是依托园区促动。把加强载体建设,提升平台承载水平作为培育市场主体的关键环节来抓。园区主要任务就是要通过优化环境、招商引资,培强做大市场主体。要依托我县资源和区位两大优势,充分发挥工业园区规划确立产业基地的主战场作用,进一步夯实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借助产业转移,加速转型升级,带动我县市场主体提质增量。充分发挥园区凝聚市场主体多、有利于市场主体成长的特殊平台,吸引更多企业集聚发展。

  三是城镇建设联动。紧紧抓住新型城镇化加速推进的重大机遇,加快以产兴城、产城互动的新型城镇化步伐,增强城镇集聚辐射能力,引导市场主体快速成长。要以县府、城镇和与园区关系紧密的乡镇为集合点,大力发展和繁荣以商业综合体、现代物流、建筑房地产、总部经济和金融保险、文化旅游产业为支撑的城市经济,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跨越,推动市场主体的大发展。

  四是专业市场拉动。要紧扣资源、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规划,加大对市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大力发展综合市场、专业市场。通过加大专业市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功能性、配套性和服务性建设,提升其对市场主体的综合承载能力,以市场建设拉动产业发展。

  五是龙头企业带动。紧扣我县产业建设的总目标,立足资源禀赋,牢牢抓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通过招商引资,谋划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建议县委、县人民政府实施“百企培育工程”,每年筛选10户成长性较好的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加强政策扶持和要素保障,促其依靠科技进步,实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六是财税金融驱动。要在国家法律、法规范围内,用活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和财政补贴政策,整合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并从增加信贷扶持、拓宽贷款扶持范围、搞活地方金融市场、加强担保体系建设等方面入手,强化财税金融保障,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顽症,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李成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