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成都高新区打造五大应用场景培育发展新动能 获

农业技术 2019-11-16 04:59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8日电 (魏恺成)记者8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发现的32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其中,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五大应用场景培育发展新动能做法获通报表扬。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市场机会与新经济企业业务发展诉求配置不到位等问题,成都高新区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利用场景供给实现与新经济企业的合作,每年设立2亿元新经济应用场景专项资金,大力扶持新经济应用场景项目建设。目前,已率先以新经济主攻方向人工智能领域为突破口,打造出“AI+教育”“AI+医疗”“AI+社区”“AI+园区”“AI+政务”五大应用场景。

  “应用场景就像是一个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这些场景里,新经济企业和政府、市场之间可以实现信息的有效共享,帮助企业了解行业最新动向,发布技术、产品和服务,对接城市发展需求,其中最关键的一环就是建立应用场景机会清单发布机制。

  据了解,机会清单发布机制是成都高新区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深度了解和搜集企业产品技术研发和需求情况,发布新经济企业应用场景城市机会清单,协助供需双方进行信息共享和对接交流,实现从“给优惠”到“给机会”的深刻转变,真正打通政府、市场、企业、新经济应用场景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对此,成都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对企业来说,给机会比给优惠更有益。成都高新区发布的新经济应用场景城市机会清单理念新、机制优、落地性强,对市场、对企业是实打实的给平台、给机会、给支持,作为成都高新区本土培育企业,深刻感受到了成都高新区对新经济企业发展脉搏的精准把握。”记者了解到,得益于该项机制,成都鼎桥1.4GHz无线政务专网高新示范项目加快实施,成功保障了2019年世警会,正策划保障2021世界大会等重大活动,并在成都市公安、应急、重大活动保障等领域推广应用。

  2017年以来,成都在全国率先发力新经济,提出打造“最适应新经济发展的城市”和建设“成都新经济活力区”。作为成都新经济发展主阵地,成都新经济活力区(成都高新南区)聚焦5G通信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三大主攻方向,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场景供给,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经济策源地和活力区。(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