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嫩江县委党校贯彻《中国支部工作条例》全面加

换届选举 2019-04-16 17:03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后,为学习贯彻实施好《条例》,嫩江县委党校在一年一度的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中,根据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新要求,积极充实教学内容,调整教学方式,强化《条例》的学习贯彻力度,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促进了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

  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由县委组织部负责发文调训,县委党校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和参训学员的行业特点,于3月25日——4月2日,分别举办了两期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一期社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县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社区和“两新”党组织书记共240余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为保证培训取得扎实成效,在每期班配备了专职班主任,组织部门派一名督学员,各相关党委派组织委员跟班学习和管理学员。由常委副校长对学员进行学前教育,班级制定了《学员学习守则》。纪检部门进行培训纪律抽查,培训结束后进行知识测试,建立培训档案。

  在每期开班式上,都由县委常委代表县委讲话,并为学员上第一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校第一副校长李振生、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丁国学、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鹤杰分别为三个培训班受训学员作了专题讲座。就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如何开展好群众工作、破解工作难题、坚守纪律底线、政治站位和管党意识、强化社区和“两新”组织党的建设等工作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使受训的党支部书记们受益匪浅。

  在课程安排上,县委党校根据受训学员来自于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的特点,进一步突出政治学习和党性教育,以贯彻《条例》为主要内容,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和乡村振兴等县委中心工作,确定培训主题,精心安排了习总书记考察东三省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坚定文化自信、新宪法解读、农村基层党建、员的党性觉悟、党支部书记的使命担当、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等专题讲座。并聘请农业农村工作、气象、农技推广等部门的专家为学员作相关业务工作的专题讲座。并为学员配发了《中国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等教材。

  培训中根据不同行业特点,要求各受训党支部书记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回到本单位、本部门要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条例》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相结合,对标《条例》要求,切实抓实党支部工作,推动《条例》在基层党组织中落地生根。

  此次培训对贯彻《条例》,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两新”党组织书记的素质和能力,为设一支素质优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