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推行垃圾分类山东绿博会在积极行动!

农业展会 2019-07-07 23:05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河里不再有鱼虾在里嬉戏,当海滩上冲来的不是清澈的海水而是腐烂的垃圾,当天空不再蔚蓝,鸟儿也不再飞翔的时候我们又该如何?”

  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可回收垃圾就是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本身或材质可再利用的纸类、硬纸板、玻璃、塑料、金属、人造合成材料包装等,与这些材质有关的如:报纸、杂志、广告单及其它干净的纸类等皆可回收。

  厨余垃圾是有机垃圾的一种,分为熟厨余垃圾和生厨余垃圾。熟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菜叶;生厨余垃圾包括果皮、蛋壳、茶渣、骨、扇贝;泛指家庭生活饮食中所需用的来源生料及成品(熟食)或残留物。但广义的厨余垃圾还包括用过的筷子,食品的包装材料等。

  有害垃圾是指存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灯泡、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废家电类、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有害有毒垃圾 需特殊正确的方法安全处理。

  只有进行很好的分类,才能够减轻处理时的前置时间,也能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交叉污染。

  要明白它的重要性,明白分类标准,明白什么是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建筑垃圾等,也需要从不同侧面了解不同的分类标准。如什么是可回收的,不可回收,什么是一般垃圾,有害垃圾,高危垃圾等。

  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不要采取一种观望的态度,掌握了相关的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好的方法的话也需要积极地传播。

  ◆德国实施城市垃圾分类是1904年开始的,至今累计出台与垃圾管理相关的法律800余项、行政管理条例近5000条,1972年出台首部《废物避免产生和废物管理法》。从前端收集到末端处理,德国实现了全覆盖和全方位垃圾管理。配有专门的环境警察,每天展开专项巡逻,每周抽查各居民区的垃圾分类情况。

  ◆西班牙也是通过立法实现垃圾分类,废弃的冰箱、洗衣机、木质家具等大件用品均在规定时间移送至指定地点,食品垃圾只能在每天20:00~22:00的两个小时内处理,晚上会有垃圾卡车将食品类垃圾运走。垃圾桶内的东西为国家所有,随意取走垃圾视为偷窃。

  ◆美国纽约的城市电话黄页明确提示“居住在曼哈顿岛上的所有居民有义务参加纽约市的垃圾回收计划,这是纽约市法律的要求”,年历画、地图中会标识出全年的垃圾回收日。

  ◆瑞典的垃圾处理系统领先于全球各国,垃圾再利用率高达99%,即瑞典仅1%的垃圾需要填埋处理。瑞典现已成为全球第一个将进口垃圾进行再处理的国家。

  ◆澳大利亚的垃圾分类手册提醒市民:扔瓶子时,要把里面的液体倒干净,把盖子拧好;扔披萨盒时,要把残留的食物清理干净;扔箔纸时,要把它团成一个球……

  ◆日本对垃圾分类的认真程度全球少有。日本每户家庭的墙上都贴有两张时刻表——《电车(地铁)时刻表》和《垃圾回收时间表》;每个社区都有垃圾分类的咨询电话;政府编有详细的《垃圾分类手册》。

  生活垃圾先分为可燃、不可燃、大型垃圾、其他类垃圾和电子类垃圾等,大类下再分小类,所有垃圾都被严格按照“金木水火土”的不同日期分类收集。如果乱丢垃圾,很可能被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罚款可达1000万日元。

  日本人会把牛奶盒剪开,洗净晾干,压成小块;饮料瓶的瓶身和瓶盖必须分开放置;食物残渣也有政府规定好尺寸的透明、可燃、不产生有害气体的垃圾袋收纳;烹饪残油会被注入专门的凝固剂,凝固成块后丢弃在垃圾袋中。

  ◆中国的台北同样建立了限时收垃圾制度。政府在12个区分别设置了52处限时收受垃圾点,规定好回收时间及项目。如今台北的垃圾管理目标是——资源全回收,垃圾零掩埋。

  我国提出垃圾分类已经很多年了,但因为管理不到位、分类不彻底,几乎所有城市的分类垃圾箱形同虚设,最后所有垃圾走向同一归宿。如今,中国明确了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

  “全民参与”当然包含企业,美国的垃圾处理龙头企业叫美国废物管理公司(Waste Management, Inc.),其业务涵盖固废处置全产业链,该公司2017年垃圾处理量达1.13亿吨,实现营业收入145亿美元。

  山东绿博会组委会将广泛征集国内外“垃圾分类”新技术、新产品,为市场需求方提供参考,好的产品技术全力向市场推荐;

  同时,山东绿博会现场将举办垃圾分类专题论坛、研讨、供需对接等活动;邀请相关专家、企业举办“垃圾分类公益讲座”,向公众普及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

  山东绿博会展览现场将开辟“垃圾分类”专题展区,邀请相关企业现场展示“垃圾分类”最新技术、产品及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利用博览会官网、官微、合作媒体等资源宣传垃圾分类新技术,科普垃圾分类先进经验做法。

  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是山东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生态环境产业展示、交易和促进平台。7届以来共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以及香港、台湾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2521家企业和国际组织参加。据不完全统计,第7届绿博会供需双方对接次数近2000次,达成合作协议约200项,协议金额达100亿元。

  第8届山东绿博会定于2019年10月21-23日在青岛举办,以“绿色新动能,生态新山东”为主题,以“精准供需对接”为载体,搭建多功能供需对接平台。第8届绿博会的筹办,是生态山东建设调动各方力量,开创生态文明新局面的一项重要举措。

  1场主论坛——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山东生生态环境厅特邀生态环境部领导、生态建设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聚焦全省环保突出问题,就新时期生态山东建设的政策要求、技术导向、金融合作等热点进行高层研讨;

  8-10场专业技术论坛,紧扣当前环保监管和产业发展主题,组织8-10场专业技术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政府领导及供方企业与现场超过4000名专业观众就精准治霾、水生态修复、场地及地下水修复、智慧环保、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环保管家服务、排污许可管理等政策、行业热点探讨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

  10-12场供需对接会。由山东16地市生态环境局推荐的重点排污企业、工业园区以及有生态文明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任务的县(乡镇)为主体组成的需求方将与参展企业围绕工业废气和污水处理、危废固废处置、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流域环境治理、土壤生态修复、环境监测监控与信息化、清洁能源等方向对接商业合作。

  如果您是垃圾分类行业专家,新技术、新产品企业,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请联络我们,绿色新动能、生态新山东——需要您的力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