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抓实绿博园景观苗木需求 为第四届绿博会精准服

农业展会 2019-06-27 02:37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绿博园建设开启已有大半年了,为切合“绿水青山新画卷 生态文明建设新标杆”的主体定位,景观打造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州林业局党组决定成立“绿博园植物景观建设服务工作组”,制定《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博览园植物景观建设服务工作方案》。方案中设立了办公室和组建苗木保障、栽培技术、苗木检疫、用地用土4个服务专班,下发各相关部门遵照执行。

  “所谓绿水青山,对生态环境的要求肯定就非常的高,这也是本届绿博会坐落于我们黔南的原因之一。在整个绿博园,苗木成为了核心,所以对苗木的检疫也是非常严格的,只要有一颗坏树种掺杂,很有可能就会连累成片的树木遭殃。”州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遵循适地适树原则,科学选择植物,州林业局的专家们可谓是倾尽“洪荒之力”,严把苗木的质量关科学合理的营造植物景观。凡进入绿博园的外地植物(品种)都必须针对承办地黔南的气候条件和绿博园土壤条件进行适宜性科学论证,秉承不搞“奇花异草”,防止“景观化”“奢侈化”“媚外化”的原则,尽量选择多年生植物以便于后期维护,同时还注重建设区原有植被、植物的保护与利用。

  州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防止病虫害对绿博园苗木造成潜在威胁,所有入园苗木须具备“两证一签”(苗木合格证、苗木检疫证、苗木标签),严格按照坚持自然、生态、低碳的原则,选用“全冠苗”、“原冠苗”,起苗、包装、运输及种植过程要加强对苗木根、茎、枝、叶的保护,禁止修枝截杆,杜绝“断头树”“剃头树”“残肢树”入园。以此来保证每一颗入园的苗木都是健康的,在种植期间,也会有专门的工作组对苗木进行管控,随时监督它们的生长状态,一旦发现有病症的,将会立即采取措施。

  除了对苗木的检疫之外,修复“林疮”也是绿博园的一件大事,由于各种自然灾害和气候,以及人工的破坏影响,在绿博园的选址地落下了许多“林疮”。正对这一情况,州林业局专门成立工作组就行“医治”。上海复旦设计研究院景观设计组工作人员何宾就说道,针对这种情况,考虑到增添的树种要与周边树种相融,可以选择蝉叶树种,在山顶需要补充绿色树种,将裸露的山坡修复。在观景的区域,则会根据每个区域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的树种,如红枫树、樱花树、水杉树、三角枫树、紫薇树等,还会选择部份根据四季变化而变化的树种来作为观景点缀。

  据悉,苗木服务专班对绿博园林相改造和建园单位景观建设苗木需求进行了分类统计。绿博园林相改造设计需树种255种,数量约258.69万株,为提供数量充足、质量可靠的绿化苗木打造绿博园景观,州林业局于2019年1月9日在贵州省林业局网、贵州省林木种苗网、黔南州林业局网、贵州省苗木花卉信息群等网站上,发布“第中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绿博园苗木供应商征集启示”。随后,又在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网站,黔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全国各省的种苗网站江苏、安徽、上海等挂网征集。

  目前,已经完成本省内苗木供应商信息(重点在黔南州范围内)的收集,可供建园单位选择,为绿博园的建设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李政 戢余 曾应)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