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圆满闭幕

农业展会 2019-05-15 17:46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科技日报讯(记者蒋秀娟)“农业嘉年华一开幕,草莓采摘量越来越大,每周从周五到周日来采摘草莓的客人不断。”近日,历时58天的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在喜庆和欢乐的氛围中圆满闭幕。说起展会带来的收获,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社长崔维国喜笑颜开,“嘉年华持续1个月,合作社主园区采摘销售草莓1吨左右,收入高达约30万元,通过合作社集中签约并将游客分派给农户,带动周边农户采摘销售草莓约10吨,提高周边农民收入达100万元。”

  据了解,从3月17日开幕至5月12日,北京农业嘉年华共累计接待入园游客110.72万人次,园区累计实现总收入4333.39万元,周边各草莓采摘园接待游客量达253万人次,销售草莓195万公斤,实现收入1.004亿元。农业嘉年华有效带动了北京昌平区民俗旅游,活动期间共计接待游客55.72万人次,实现收入1.03亿元。整个展期累计实现收入2.47亿元。

  “昌平举办过世界草莓大会,并连续举办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已经有了很好的草莓产业基础,完全可以再进一步做大做强草莓产业,把农业嘉年华打造成北京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样本。”对于农业嘉年华的举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蒋和平教授有着更多的思考,“北京农业嘉年华依托草莓等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开辟农业旅游线路,开发农业关联产品,开拓农业发展市场,创造性地把娱乐体验、园艺观光、博览展销、创意设计等新鲜元素融入农业,已经成为集展示自助式、观赏式、科普式、体验式、娱乐式等为一体的农业新业态,为北京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功能的提升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男性为了事业或为将来给孩子更好更优渥的...[详细]

  “要贷款吗”“要买房吗”“要投资吗”……不时响起的骚扰电话,让很多人不堪其扰,也...[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