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七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

农业展会 2019-08-11 03:28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第七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于2009年9月22日在济南隆重开幕,加上十一届全运会也将于10月在这里召开,“泉水之都”济南,正成为世人瞩目的热点。2008年10月19日园博园建设破土动工,2009年6月14日园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正式启动。

  通过园博会形象大使的选拔,激发全社会对自身城市文化和城市形象的广泛关心和高度关注,达到大力推进山东省城市文化和城市形象宣传推介力度,提高山东省城市形象宣传的水平,充分宣传山东的城市魅力,提升城市美誉度的目的。

  如果你想证明自己的能力,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世界,不要犹豫,赶快来参加园博会形象大使选拔活动吧!

  济南电台、济南时报、都市女报、舜网、新视听、《走向世界·品味济南》杂志

  一、本次活动共选出园博会形象大使10名:其中冠、亚、季军各一名、特别奖七名。

  三、以形象大使的身份参与园博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各项重大活动,拍摄园博会主题公益片。

  四、签约济南电视台担任特约主持人参与济南电视台举办的各种活动和节目的录制。

  济南园林花卉博览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风景园林与花卉盆景行业综合性盛会。从今年9月22日至2010年5月,承办第七届园博会园址选定于山水兼备、周边环境良好的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核心区域的长清湖及周边区域。园区规划面积5176亩,其中水面1440亩,土地3736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概算投资20.6亿元。

  园区规划以“文化传承·科学发展”为主题,汲取国内外相关展会以及历届园博会的成功元素,深入挖掘城市积淀与文化内涵,突出齐鲁文化及儒家文化,结合园区现状地形、地貌,打造一座集休闲、旅游、观光、会展等为一体的永久性园林景观。建成后的园博园公园,将成为集生态环境、人文历史、休闲与商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齐鲁山水文化“百里画廊”六大节点之一。

  园博会的基本主旨,是扩大国内外各城市园林绿化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城市园林绿化可持续发展水平及造园艺术水平的提高;交流园林学术思想,传播中国园林文化,增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推动新材料、新工艺、新理念在园林绿化中的运用,引导社会对未来和谐人居环境的关注和追求。

  本届园博会实现了很多突破,当之无愧为国内当代园林艺术的典范。首先,济南园博园的面积之大,超过往届,是国内陆地面积最大的园博园。其次,参展城市和展园数量空前,是历届园博会中最多的。本届园博会共有85个国内外城市(机构)确定参展,室外展园总数达到了107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无一空缺,实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提出的“展园总量超过往届”和“不漏省份”的目标要求。再次,济南园博园综合了其它园博园的建设精华,荟萃了目前各园林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和技艺,在造园艺术上也属全国最高水平。

  根据总体规划方案,结合地形、地貌现状,济南园博园将形成“一条中央轴线、两条景观观赏轴、八个功能分区、三大主题建筑”的总体布局。其中一条中央轴线——园博大道由泉韵广场、花博大道、和谐广场、亲水平台四部分组成,形成全园的景观主轴。两条景观观赏轴分别是“特色展园观光轴” 和“自然·文化体验轴”。

  “特色展园观光轴”依次分布为传统园林展园→都市·现代园林展园→国际展园→ 设计师展园→ 未来人居环境展园,形成传统→ 现代→ 未来的展示顺序,体现“传承发展”的理念。“自然·文化体验轴”依次分布山地植物群落→ 坡地植物群落→ 湿地植物区→休闲娱乐区→趣味园展区,展示园林植物的多样性,推广园林知识,体现齐鲁文化的地域特色。

  八个功能分区为公共区、中央湖区、国内展区、国际·未来展区、齐鲁展区、休闲娱乐区、趣味园展区、苗木储备区。 其中,国内展区由传统园林展园和都市·现代园林展园组成。传统园林展园运用现代材料,展现园林文化、地域文化、园林景观;都市·现代园林展园,以植物造景为主,展现时代都市园林发展趋向及特征。国际·未来展区由国际展园、设计师展园、未来人居环境展园组成,体现国际潮流和发展方向。三大主题建筑由主展馆、科学技术展馆、水之门组成。花海、湖光帆影、梦幻水景和天地人广场等构成济南国际园博园主要特色和亮点。

  在园博园的八大功能分区中,专门规划了齐鲁展区。齐鲁展区由落霞园和齐鲁园组成。落霞园展示常绿植物及秋季色叶植物为主的山地植物群落,临秋的红叶散落于绿树中,湖水倒映蓝天,形成“落霞碧涛,秋水长天”的景观,充分体现园林植物的丰富性和多样性。齐鲁展区包含山东省17个城市的展园,体现以黄河母亲为源泉的齐鲁文化,并利用水质净化等新环境技术,形成自然山水景观——新山水庭院,充分展示山东悠久的园林文化、城市特色及蓬勃的发展趋势。

  济南园博园还将建设北川园。该园规划建设面积8168平方米,分为羌族风情园和抗震救灾园两部分,由抗震救灾展览馆、主体雕塑广场、羌民族建筑、庭院等场景组成。羌族风情园充分展现原汁原味的羌族特色文化;抗震救灾展园通过室外雕塑与抗震救灾展厅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这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表达人们对灾区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北川园这一永久性纪念物建成后,将成为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展示传播羌民族文化的重要平台。

  作为一座古城,济南南依泰山,北跨黄河,建城史已有2600多年,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国家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城内72名泉争涌,又以“泉城”著称于世,是优秀的国家园林城市和旅游城市。作为第七届园博会园址所在地,长清区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秀丽,自古就有钟灵毓秀之美誉,辖区内有被誉为“海内四大名刹之首”的灵岩寺,与泰山、灵岩并称三山的齐鲁仙境五峰山,被称为世外桃源的莲台山,生态自然风景区卧龙峪,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地面房屋建筑汉代孝堂山郭氏墓石祠等等。

  济南园博园作为永久性建筑,规划设计的初衷,即定位于和今后城市规划相配套,不仅承接了城市的发展功能,还将以此为依托,放大园博效应,形成园博产业,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园博会的举办,是展示济南城市特色、提升济南城市品位的重要载体,也将为济南留下一座永久性的优秀园林建筑,一笔丰厚的旅游文化资产。建成后的园博园,是“一山一水一圣人”旅游热线上的重要景点,必将象趵突泉、大明湖那样,成为泉城济南的新名片。济南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全面改善城市环境质量,以园林文化艺术为载体,弘扬华夏文明和齐鲁文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向世界展示济南“泉水之都”的无穷魅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