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注园博会】荆州市展园:山林初启 盛世荆楚

农业展会 2019-09-15 02:22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国文化的中心,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园博园荆州市展园将荆州城市形象、历史标签作为要素,汇同山水建筑植物等元素,共同构建有绿、有荫、有花、有景、有韵的园林景观。

  荆州市展园位于园博园“楚韵”片区,总面积3990平方米,以自然山水为骨架,西进东出,结合场地原有地形,形成外围高、中间平的态势,设计有星宿广场、楚艺花园、阳光草坪、复兴花田等10个观赏景点,生动形象地展现出荆楚文化的起源、发展与未来。

  荆州园博园荆州市展园施工员杨彬介绍,山林初启、盛世荆楚、凤凰于飞是荆州展园的三个主题,分别体现了楚先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艰苦创业历史和坚韧不拔精神,以及当代荆州复兴的宏大志向。

  荆州市展园通过星宿广场、楚艺花园、台地花园三大区域,打造了一个集自然生态与荆楚文化相结合的展园。值得一提的是,楚艺花园将模拟荆州古“川主宫”,搭建一个高达9米的戏台,并集观演廊、楚乐亭于一体,形成一个半封闭式的园林空间,成为荆州园内的园中园。

  荆州市展园分别构造出山地、池溪、湿地、草坪、坡地等丰富的地形,其中山地象征荆山,草坪模拟江汉平原水乡。展园内,植被种类多样且各具特征,荆山丛林花园以荆州市树市花为主,辅以牡荆、香茅等荆山地区乡土植物,突出生态特征和荆州的地域特色;凤翔花坡上层以中国梧桐和桂花为主,突出凤文化;楚艺花园及梦泽湿地以楚辞中的美卉嘉木为主,突出楚文化之植物美学;下层以自播繁衍能力强的多年生花卉为主。

  杨彬说:“荆州展园还展现了丰富的植物应用形式与植物景观。应用形式包括风景林、树丛、孤植树、野花地被、自然花境、观赏草组团、多年生花甸。典型植物景观则构成了各个景点,如自然丛林、湿地花岛、古典花园、疏林草地、生态绿墙等。”

  荆州市展园的十大景点,按照开化拓新、璀璨文明、奋进复兴三个历史文化阶段建设,以生态自然为本底,融入荆楚文化特色。

  杨彬表示,振羽广场,结合展园次入口设计一迷你广场,以9支凤羽造型的彩钢组合出一标志雕塑,名为“振羽”,取“凤凰于飞”之意,象征凤凰涅槃,再创辉煌。

  更多

  截至8月21日,市委对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全面进驻动员到位,标志着扫黑除......

  你熟悉一个什么样的荆州?是高楼林立的宏伟,还是斑驳城垣的悠久,是水乡碧波的荡漾,还是绿树环抱的清秀。......

  截至目前,白荷二期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太晖、新生、三红、五台二期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其中:太晖还建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