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潍坊召开国家农业展综试区建设新闻发布会

农业展会 2019-04-16 15:46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2日下午,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政府召开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潍坊国家农业综试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介绍综试区建设主要进程、思路举措、招商发展激励政策、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回答了媒体提问。

  去年8月3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潍坊国家农业综试区;去年9月13日,农业农村部会同山东省政府正式印发了《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

  据介绍,潍坊国家农业综试区制定了一系列有关招商发展激励政策。在国家层面,《总体方案》从创新检验检疫行政审批管理模式、建立人才培养体系和激励机制等方面,赋予了综试区11条先行先试政策。在省级层面,山东省明确提出“进一步简政放权,依法向潍坊市下放部分省级权限,支持综试区建设发展”,并在发展贸易新业态、探索建立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国际互认机制等10个方面,试验推行开放型经济新政策。在潍坊国家农业综试区层面,制定了《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招商发展激励政策》,在总部经济、招才引智、农业产业等方面,出台具体扶持政策。

  潍坊国家农业综试区核心区分食品谷片区和保税北区两个片区,各自有不同的优势。食品谷片区的优势是依托近几年规划建设的“中国食品谷”,搭建了“七大平台”,包括农业及食品产业创新(研发)平台、品牌展示暨交易平台、物流配送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人力资源培训平台、大数据中心和综合服务平台,为不同的企业、机构、人才提供全方位需求。保税北区主要有三方面优势,一是国家政策利好,今年1月国务院专题研究促进综合保税区升级,国发3号文件出台21项政策,支持综合保税区打造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销售服务“五个中心”。二是复制自贸区政策机遇,今后95%以上的自贸区政策可以在综合保税区落地。三是保税北区通过国家验收后,南区北区“一区两片”协同发展,融和互补,共同服务企业,服务全市,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潍坊国家农业综试区核心区全力突破的在建项目共4个,总投资115亿元,全部进展顺利。(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