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打好特色产业牌圆了脱贫致富梦

精准扶贫 2019-05-09 02:21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刘文佳)4月27日,天刚刚蒙亮,万东镇五和村的不少村民就已在地里忙着耕作。这个昔日的国家级贫困村依托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已经摘掉了穷帽子,广大村民逐渐过上了好日子。

  今年77岁的杨明英家住五和村杉树村民小组。4年前,她还是村里的贫困户,在政策的帮扶下,她养殖了鸡、鸭、鹅等家禽,种植了樱桃、柑橘等果树。她粗略地算了一下:养了60余只家禽、种了240余株果树,一年可以增收上万元。

  几年下来,杨明英一家不仅搬进了砖混结构的新房子,还有了可持续发展的种植养殖业。“现在的政策好,扶持我们发展产业,收入就有了保障,‘穷帽’自然就摘掉了。”她笑着说。

  杨明英的成功脱贫,与村里的帮扶是分不开的。该村村委会副主任封世利介绍,以前,五和村之所以贫困,就是因为缺产业、缺技术。现在,村里全力实施产业扶贫,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打造“五和果、五和鱼、五和菜”3个特色品牌,建成清水鱼塘600亩、蔬菜大棚3.2亩、无公害蔬菜基地300亩,种植黄花梨、柑橘、樱桃、杨梅、猕猴桃等果树1920亩,逐步形成了集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经济形态。

  目前,五和村43户、157人已全部实现脱贫,均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标准,无一户出现返贫的情况。

  “接下来,我们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措施、精准发力,抓紧解决产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巩固脱贫成果,让脱贫摘帽的群众在致富路上走得更踏实。”五和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张朝辉说,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开展送物资、送技术等活动,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