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陆打通扶贫政策“最后一百米”

精准扶贫 2019-05-13 17:21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8日,安陆市巡店镇长塘村“爱心超市”挂牌运营,驻村工作队随即召开屋场院子会,讲解了“爱心超市”运行模式、积分原则及用途,现场的贫困户直夸党的扶贫政策好。

  当前,精准扶贫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如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欢的形式,将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显得十分重要。安陆将“屋场院子会”作为精准扶贫政策宣讲的一线课堂,组织扶贫干部、科技特派员、道德模范、乡贤榜样、致富能手、脱贫典型和“土专家”“田秀才”等,在农家院落、田间地头面对面宣讲扶贫政策、种养技术、乡风文明等,让群众及时、全面、准确了解各项政策,打通扶贫政策“最后一百米”。

  该市依托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平台,采取“农民夜校”、田间地头流动课堂、“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围绕“讲理论、明方向,让群众有信仰;讲政策、明目标,让群众有干劲;讲技术、明方法,让群众有本领;讲道德、明是非,让群众有品行”这个核心,加大政策宣传宣讲;利用电视、新媒体等,开设《脱贫攻坚进行时》等栏目,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带动身边人,坚定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组建文艺轻骑队巡回下乡演出,点燃群众心中自力更生奔小康的“熊熊火焰”。

  扶贫好声音,暖了群众心。今年以来,该市宣讲脱贫攻坚政策10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受益群众达2万人次。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贫困群众普遍了解了各项扶贫政策,实现了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为22个贫困村、1.3万名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出列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