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集宁区加大品牌建设推动农牧业发展

农业技术 2019-05-23 17:0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集宁区紧紧围绕“质量兴农兴牧、绿色兴农兴牧、品牌强农强牧”战略,加大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特色农畜产品格局,不断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推动全区农牧业发展。绿色、天然、优质、无公害的资源优势日益凸显,质量效益大幅提升。

  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是集宁区本土企业,该公司秉承产地是决定牛奶品质重要一环的理念,坚持绿色生态的环境,才能养育优质的牧草和奶牛。聚焦草原特色酸奶,凭借30年的匠心与坚持,将“兰格格蒙古族酸奶”“雪原熟酸奶”“蒙马苏里”等产品成功打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并逐渐布局全国,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雪原乳业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奶牛入股、土地入股、产业托管、户贷企用”的形式带动农民致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采取“企业十农户”的形式,兰格格乳业带动当地83户农户,主要是以土地入股,奶牛入股,户带形式,以这种机制带动到每个农户,逐年提高他们的收益。

  乌兰察布市东来顺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是集宁区肉类生产加工设备最先进的企业,公司设有配置牛羊改良研发中心、改良繁育基地、屠宰加工车间、熟制品车间、先进的污水处理设施及太阳能加热站,力求打造集牛羊改良研发,肉类加工生产,储藏、销售、环保于一体的生态型现代企业。公司秉承“质量是生命、诚信是灵魂、品牌是基础、管理是效益”的经营理念,注重食品质量安全,严把产品质量关。新项目投产后可带动2000余家大型畜牧养殖户,主副产品达到40多个品种,并以每年2到3款的建设开发新产品,产品销往国内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东来顺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是2016年通过区政府招商引资引进的,目前生产量已达到了屠宰600只羊。

  目前,“名优特”已成为消费者对内蒙古农畜产品购买选择的又一参考,市场认知度和消费者认可度逐渐升高。各企业之间取长补短,相互交流,逐步提升了农畜产品的生产和包装水平和档次,为集宁优质绿色农畜产品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集宁区农牧业品牌建设起到推动作用,也为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的建设贡献了力量。(王子雁)

  李纪恒: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内蒙古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

  费东斌在参加商都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 推动乌兰察布高质量发展

  杜学军在参加兴和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擘画发展蓝图 凝聚逐梦力量 争当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

  费东斌在参加兴和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精心做好民生工作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