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〇五团人影防雹助力团场农业生产

农业技术 2019-06-02 20:20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5万亩,每年种植棉花、番茄、小麦等各类作物14万亩。每到春夏秋之际,由于强对流天气交替频繁,导致该地区天气多变,极易形成高强度、大面积的冰雹云层

  为了应对冰雹灾害,减少雹灾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一〇五团先后投资120万元,建立了4个防雹作业点,配备防雹民兵20人,每个作业点配置高炮1门,火箭1架,每年4月上旬进驻作业点,有效地进行防雹作业。

  为了及时做好今年的防雹减灾工作,一〇五团人影防雹点始终处于高度临战状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准备随时化解各种雹云灾害天气对团场的侵袭。全团4个人影防雹点的队员克服炮点地处偏远地带、生活枯燥乏味、工作环境恶劣等诸多困难,把全力以赴防雹减灾、力保团场农业丰收当作一项神圣的责任来看待,广大人影防雹队员认真做到了平时勤学习、每天勤保养、抽空忙演练,根据师气象局的监测信息及本团天气实际情况,实行24小时全天候密切注视天气的变化,及时、科学、准确实施防雹作业,为农业丰收保驾护航。

  一〇五团武装部副部长韩磊说:“今年团场人影作业点工作人员在上点后,展开了全方位的训练,以老带新提高业务技能,熟练掌握手中的装备,及时展开高炮的调试,确保在遇到不良天气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将不良天气对团场农作物生产所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近十年来,一〇五团人影防雹作业达到数十次,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