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淄博市农机化惠农政策落实工作会议召开

农业技术 2019-06-11 19:35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30日,淄博市农业机械事业服务中心召开全市农机化惠农政策落实工作会议,贯彻省农机化惠农政策落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8年度全市农机化惠农政策实施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农机购置补贴、报废更新补贴和深松补助工作任务。市农业机械事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花光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机械事业服务中心副调研员代振坤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我市各项农机化惠农政策实施取得的成效。全市共落实购置补贴资金4482.908万元,补贴各类机械7841台套,受益农户达到7127户,拉动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投入1.6亿多元。落实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资金350万元,完成深松整地作业任务10万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农机部门要准确把握今年农机惠农政策的新变化新要求,全面深入做好2019年农机惠农政策实施工作。一要规范高效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二要加大农机报废更新和农机新产品补贴试点力度。三要深入推进农机深松作业补助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区县农机部门要着力抓好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明确责任,切实搞好工作协调。各区县要配合农业农村、财政部门把农机化惠农政策落实好、执行好。要强化县级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同时,要理顺具体工作实施机制,要合理划分工作职能和分工,抓紧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协同,确保政策实施工作及时高效、扎实有序推进。二要加强宣传,及时公开政策信息。全方位开展农机化惠农政策宣传,及时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宣传好今年政策的新内容和新变化,保障农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三要优化设计,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理念,切实强化服务意识,优化程序设计,清理、取消补贴申请过程中不必要的限制性规定,大力推广 “一站式”便民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四要强化措施,加快政策实施进度。要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落实到位。在下半年及时组织开展县际余缺调剂,指导各区县优先使用结转资金,促进资金使用实现两年动态紧平衡。五要加大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各区县要抓住有利时机与相关综合执法机构、财政部门搞好协调配合,强化联合查处力度,按照实事求是、公开公正、权责一致、属地管理的原则,依法依规、及时有效查处违规行为。六要健全机制,做好绩效考评工作。要提高认识,把年度绩效考核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中来,对照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及时查漏补缺,把考核内容细化到每一个步骤当中,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七要严守纪律,防范政策实施风险。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逐项工作、逐一环节梳理查找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强化对参与政策实施关键环节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和业务培训,坚决做到依法纪办事、用制度规范行为。

  全市农机化惠农政策落实工作会议后,市农机事业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2019年淄博市农机化惠农政策实施培训班,就农机购置补贴、报废更新补贴和深松补助工作政策进行了解读,为下一步更好地落实农机化惠农政策,完成全年农机化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线,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 电子信箱请把#换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