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利润扭亏为盈 生猪养殖柳暗花明

农业技术 2019-06-27 22:24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近期猪价加速回暖,以及生猪产能维持低位的情况下,未来生猪养殖利润有望继续向好。

  姚桂玲表示,2018年下半年到今年3月初,相关疫情以及猪价低迷使得我国东北、华中、华北和华东局部产区产能大幅降低,这些地区生猪供应将会明显减少,今年猪价必将出现大幅上涨。即使后市饲料成本有所增加也不用过分担心,因为猪价上涨的力度或足以抵消因饲料成本增加的风险,生猪养殖利润将持续向好。

  “后市生猪养殖利润持续走高是毫无疑问的,最根本的原因是相关疫情导致存栏大幅度降低,生猪养殖进入新一轮的盈利周期。”李巍表示。

  从猪周期运行规律来看,孔海兰分析称,根据生猪生长周期规律,一个完整的猪周期大概为4年。按照这一规律,预计本次生猪养殖利润高点应出现在2020年中旬,但此前由于相关疫情导致生猪养殖行业被动去产能,且产能去化严重,生猪存栏下降早已有所体现,价格也在2019年春节后开始逐渐上涨,3月初生猪养殖也由亏损转为盈利,因此预计此轮盈利会持续更长时间,且幅度更大。

  姚桂玲表示,后市猪价良好的预期虽然较强,但养殖户如果要补栏或者扩产的话,仍需注意把控补栏的仔猪成本和防控疫情风险。

  李巍认为,从养殖利润回报角度来说,养殖户完全可以扩大规模,此时无论是补栏仔猪育肥还是自繁自养扩大母猪群均可行,但这需要前提条件——当地的养殖大环境要好。在确保低风险的情况下,养殖户可以根据自身的资金实力适当扩大规模,会有不错的回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