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今日养殖:基围虾的养殖技术 你知道吗

农业技术 2019-09-07 01:02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进行水产养殖的时候,选择池塘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养虾的时候,池塘的重要性就更为突出了,在进行养虾池的选择的时候。需要考虑几个因素,首先就是要考虑到当地的地势,以及它的气候状况,最好是东西走向,并且面积在6670平方米左右,水的深度保持在1.5米,东西走向主要是让它能够更好的接受到光照,而且通风的状况也会更好一些,这样是为了利用宽阔的池塘面来进行采风,因为风比较大,可以比较充实的搅动水体,这样能够比较好的促进上下的对流,在养殖中可以比较好的改善水质,因为这种虾是暖水性的,所以水不能太深,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水温,让它们更快的成长。

  其次,底部不能有太多的淤泥,需要长期对它进行清除,如果有淤泥的话,四周可能会坍塌,而且还会让氧气缺乏,最好是在底部铺设一些沙子,这样能够让它们更好的栖息。最后还要考虑到它的进水和排水口,经常添加新水,才能让它更快的生长,而且这种虾对氧气的变化是非常敏感的,特别是在天气变化比较大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注入新水,这样它的水池才能更好的进行对流,有效的增加它的溶氧量,在进水口需要安置铁网,防止它们逃跑。

  在放养之前,还要对它进行消毒,如果有条件的话,应该对它先进行一段暴晒,然后再放养前半个月用生石灰进行消毒,每667平方米用生石灰150到二百千克,要确保把那些杂鱼给杀掉,才能对它进行更好的养殖,要是清理完以后发现还有的话,必须重新修理,不要盲目放养。

  我们还要给它施加肥水,这是为了让它培养天然的饵料,把水的深度控制在0.6到1米左右,可以有效的提高水温,并且让它的肥效更快,如果天气比较正常的情况下,五天之后它的颜色会发生变化,一般会变成嫩黄或者绿色,这样也可以发现各种各样的藻类,保持这样的水质是最好的,里面丰富的饵料能够给它比较好的成长环境,理想的透明度是在30厘米左右,大概就是把手放进去,然后勉强能看到手心是最好的。条件比较好的,可以配备一些水质分析的设备,这样可以有效的检测水质,其实提高它的溶氧量,也能够更好的让它有效的成长,需要注意的是,它的饵料生物需要始终贯穿在它整个养殖的过程中,保持一定的浮游生物是非常重要的。

  虽然它能够在淡水中生活,但是它平时一般都是在海水中生活的,所以如果体质比较差,很容易就会被淘汰,在养殖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合适苗种,检测它的硬度和长度,最好是外表比较光滑,弹跳有力,这种通常都是比较活跃的,生长起来也是比较好的。

  在喂食的时候,最好以天然饵料为主,如果饵料比较丰富的话,我们在进行一周以后,就不再需要人工饲料,可以观察它的水渍,泼洒豆浆,保持水的肥度,还可以用一些豆饼和麦粉进行充分的混合,然后对它们进行投食,一定要定期检查它们的生长状况,这样也方便对它们进行调整,有些地方还可以给它投食螺肉,或者是其它的动物性饲料,这样也能让它比较好的进行生长。还可以在饲料中添加一些营养,让它更加充分的发育,,有效的提高它的抗病能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