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农业技术 2020-04-18 00:07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27日,在二师二二三团园三连一座大棚里,该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董良和连队职工赵坪商量着新建两座大棚,并依靠合作社,带领更多职工发展食用菌种植项目。

  赵坪说:“我的老家在河南省泌阳县,是香菇种植大县,我对食用菌种植技术比较了解。2018年,我从泌阳县引进了优质食用菌菌种,在自家院子的一间小房里试种了少量平菇,收益不错。”

  2019年,在连队的支持下,赵坪在自家院子里盖起了钢架温室大棚,种起了平菇,并试种了榆黄菇、香菇。她把连队果园里职工修剪下来的树枝粉碎,作为种植蘑菇的基质原料,降低了不少成本。经过一年的努力,她盈利3.5万元。

  为了帮助赵坪进一步发展食用菌种植项目,连队“两委”专门为她申请了19.2亩弃荒地用于建设1500平方米的钢架大棚,并成立了由赵坪牵头的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连队相对困难及易返贫人员加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由能人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食用菌种植,再加上政策帮扶,带动连队发展特色种植业,能有效帮助职工持续增收。”董良说,“我们可以把修剪下来的果树枝作为种植食用菌的原料,再把出完食用菌的菌包作为果树的肥料,走循环可持续发展道路。”

  赵坪信心满满地说:“今年,合作社计划大量种植榆黄菇和香菇,增加食用菌种植品类,不断扩大项目规模,这样可以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帮助大家增收致富。”(苏江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