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食用菌种植助农增收

农业技术 2019-11-16 04:02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疆新闻在线日消息(玛纳斯台记者 瓦力斯江•乌马尔江):在福建省三明市的对口支援下,玛纳斯县积极推广食用菌栽培技术。现在,食用菌种植成为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最近,玛纳斯县广东地乡李家庄村食用菌种植户刘宝梅发现自家的菌棒出菇不均匀,赶紧请福建三明市援疆干部来帮助解决。刘宝梅告诉记者,自己是从2016年开始进行食用菌种植的,在援疆干部的技术指导下,自己种植的平菇品质和产量逐年提升,已畅销周边市场。刘宝梅:“我现在有2000个菌包出蘑菇,我们种植蘑菇在援疆干部的精心指导下,产量翻了一番,现在平均每天卖蘑菇收入将近2000块钱。”

  福建省三明市援疆分指挥部经充分调查研究,结合三明市的技术优势和玛纳斯县当地的资源优势,把食用菌产业当成产业援疆工作重点来抓。经过6年的发展,食用菌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并向优质化、特色化发展。去年,全县食用菌生产规模达900万袋,实现产值9300万元。今年全县食用菌种植户达到120户,新增就业人口100多人,培训菇农200多人次。福建三明市援疆干部翁垂芳:“今年在上半年规模已经达到了440万袋,产值达到了4400万元。下一步,在这个品种方面给他们调整一下,打算引进一些新品种茶树菇,增加他们的收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