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技技术下乡助力春耕备播

农业技术 2021-03-13 04:32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当前,又到了春耕备播的大好时节,为不误春耕农时,费县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解决植保、土肥等各类问题。

  如今小麦已进入返青期,也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在上冶镇许家庄村的麦田里,农技人员正在查看麦情,叮嘱农户加强麦田管理,抢抓晴好天气,进行病虫害防治。

  进入春季,气温回升较快,小麦的生育期明显提高,在这种情况下,小麦容易发生“倒春寒”后受冻的潜在风险。农技专家提醒广大农户,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预防小麦冻害的发生。

  专家跟着农民走,农民围着专家转。春耕备播开展以来,县农业农村局早安排、早动手、早谋划,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以肥水调控为关键,促进弱苗升级、苗情转化;以病虫害防控为保障,提高麦苗群体个体质量,搭好丰产架子,奠定夏粮丰收基础。(宋政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