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生猪养殖暗藏危机!养殖户这样改变布局或

农业技术 2019-05-15 19:03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世界爆发猪瘟疫情并波及我国以来,国内的生猪养殖遭受重创!至目前为止,据一些渠道数据,生猪存栏量锐减至3亿头左右,而全国常年猪肉消耗量在6亿头左右,今年的缺口居然过半!

  年后,全国各地普遍出现了猪肉价格的稳步回升,同时部分地区乳猪价格更是出现了翻倍式增长!

  不仅如此,饲料价格也呈现上涨态势。从这样的变化来看,作为人口基数巨大的我国,对生猪消费数量让这个市场高度敏感。特别是在供需缺口的较大差距的预期下,各方对于今年的生猪养殖寄予厚望,一些年前遭受重大损失的生猪养殖企业估计是在开足马力,准备大干一场了。

  这也可以从上半年养殖和饲料类上市农业企业的股票表现得到印证。据这些行业股票持有者透漏的消息,手里的这类股票价格有了很可观的涨幅!这让目前国内整体股票市场的不温不火增色不少,同时也吸引了不少投资人向养殖行业挺进。

  这个趋势已经逐步明朗,有专家预测下半年的猪肉价格会向15至20元每市斤迈进!

  自去年以来,生猪养殖户遭受重创的罪魁祸首相信都知道,那就是猪瘟疫情!而这个疫情还远没有完全解除,日前有报道广西某地又传出严重疫情,病死猪数量不少,更是导致当地生猪价格断崖式下跌!同时国际上也有像越南这样的国家传出疫情。据专家预测,猪瘟疫情会要影响到2020年上半年。

  这就说明,在未来一段时间,猪瘟疫情仍然可能在任何养殖场所出现!而一旦出现,其毁灭性的打击会让养殖户陷入绝境!

  从另一个层面来讲,国内生猪的供求差距已然形成,同时国际上生猪同样也在步入上涨通道,那么一旦在下半年专家预测的猪肉价格大幅度上涨成为事实,就会形成一个新的局面----那就是过高的猪肉价格必然抑制居民的猪肉消费。那就很有可能人们会将肉类消费向价格较低的禽类,主要就是鸡肉的消费转变!

  目前国内禽鸡的养殖规模稳定,在秋冬季之前受禽流感影响的可能性也小,那么禽鸡供应相对就会稳定。

  如果居民的猪肉消费转向鸡肉,那么必然也会加大禽鸡消耗量。这个显性增加就会传导到市场价格,推动鸡肉价格的上涨。

  当然,这里面还有饲料价格上涨的因素也会推动,但是消耗量的大幅度提高让禽鸡养殖充满了想象空间!

  特别是生猪养殖要面对疫情这个高危险因素的时候,相对平静的禽鸡养殖似乎有着更有保障的财富机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