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崇明城桥城管助力土地征收工作顺利开展

土地流转 2019-06-16 18:33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城桥镇城管中队坚持政府主导、统筹安排、强力出击,向违建亮剑,坚持“拆迁先拆违,拆违促拆迁”的工作方法,成为在推进违法建筑治理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之一,积极为城桥镇土地征收工作“保驾护航”。

  在土地征收过程中,拆迁地块老百姓擅自搭建的违法建筑严重阻碍了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在拆迁地块中,许多违法建筑被用作经营,经营户以拆后损害自己的经营收入为“诉求”,拒不配合,阻挠拆迁,增加政府土地征收的工作压力。同时,违法建筑较多出租给外来人员,导致区域内人员构成复杂,居民居住密集,环境脏乱差,用水、用电、用气安全隐患突出,环保、消防、稳定等各方面压力较大,也严重影响当地的管控与治理。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深入人心。中队利用“微网格”工作模式,结合“双创”、美丽乡村建设、无违建居村(乡镇)创建工作,通过组织执法队员、村(居)干部、党员骨干、志愿者广泛多次开展入户宣传,讲明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耐心对征拆户进行讲解,倾听、记录、反馈好征拆户的合理合法诉求,妥善解决问题,以“服务管理执法”的方式,力争让征迁户从最开始的抵触、观望,到对违建拆除工作的理解、认可和支持。

  二是依法立案查处,拆除违法建筑。中队以“五违四必”(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违法排污、违法经营、违法居住)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大执法处置力度,以立案查处的方式,依法向违建户发放告知书和各类法律文书,责令当事人积极配合,自行整改违法乱象。在法律允许框架内,充分运用好自拆、帮拆、代履行、综合整治行动的手段,促进征迁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以彩钢棚(房)、夹芯板、简易房无证建筑专项整治为契机,保障顺利推进。以无违建乡镇创建为基础,借势城区内道路沿线、区域地块彩钢棚(房)、夹芯板、简易棚房、无证建筑进行专项治理的契机。统筹推进,持续发力,遏制增量,消除存量,健全无人机巡查、第三方管控等长效管控机制,保障征迁施工项目顺利推进。

  通过对瀛洲路测试站、鼓浪屿路城桥村圣伟洗车场、百联东侧、北侧等重点区域拆违遗留点位的违法建筑的拆除,有力震慑被征迁人漫天要价、违法搭建、私自经营等行为,促使违法当事人的观念从被动抗拒到主动配合转变,助力政府征迁工作。一是促进被征收人尽快签署协议。先把房屋、厂房所涉及到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就剩余合法的部分再跟当事人谈拆迁补偿的问题,以此促进被征收人尽快签署协议。二是提高了拆迁效率。通过对征收区域违法建筑排摸立案拆除,有效解决征收区域违法建筑数量,减少了征收难度,提高了拆迁效率。三是严厉打击了违法乱象。拆迁区域内乱搭乱建、违法经营、环境污染现象屡见不鲜,通过“以拆违促拆迁”行动的推进,对违法建筑和违法乱象起到震慑打击作用,让当事人明确违法建筑在征收中不予补偿,促使当事人转变观念,积极配合拆迁项目的推进实施。

  中 国 发 展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