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沧州市沧县村民有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土地 部分不

土地流转 2019-06-27 04:27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999年承包树地,由于以前修建石黄高速公路取土,把我们这块承包地西面宽度20米左右的沟沿深挖8米左右,经过20年的雨水冲刷,我们承包地西侧水土流失数米宽,致使我们的红枣无法管理,生长的红枣好多都被风吹到水里打枣损失更大,为了防止水土流失我们经常垫土披坡和培草护坡,树下杂草不敢除掉造成土质贫瘠,果品质量很差,而且给拾枣造成极大难度,并且每年冬天天干物燥经常有不法村民点燃杂草烧死枣树现象还极大的污染环境。另外该地块北面土路是唯一入园通道,因为划分承包土地的时候没有机动车,所以路面预留比较窄,仅有一米多宽,不能通行机动车,给施肥、喷施农药、红枣采收等造成极大的困难。近几年红枣价格连年下滑,农资价格和人工成本大幅上涨,造成我们管理红枣收益入不敷出,连农资成本都收不回来只能常年荒废。雪上加霜的是前几年农村集体土地确权,测量工作人员说政府统一规定大沟沿外延20米区域内不能确权,不给测量入档,致使后来没发给我们土地确权证书。我们早在1999年1月1日与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崔尔庄镇王庄头村村委会签订了长达30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土地承包合同,现有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为证。希望有关部门维护我们土地承包经营权不被无端剥夺,别因为私自解除承包合同减少该土地给我们带来的合法收益,以致造成我们的生活质量下降。因为不能确权,所以我们怀疑因为地边挖沟取土而改变了划分土地之前的土地利用现状,因此地类可能会出现相应的变化。

  就此事经过好几年时间,走访崔尔庄镇政府和沧县国土和农业等诸多部门均无确切合理地答复,可能政策标准出自省厅拟定,所以想通过这个其他寻求合理答复。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崔尔庄镇王庄头村村民叩谢

  本文仅代表网民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认同其观点。如发现文章内容有违法、失实、侵权之处,请权利人及时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将在核实后立即做出删除处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