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廊坊三河农民承包土地确权证如何办理?

土地流转 2019-06-17 20:21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河北三河农民承包土地确权证去哪里办?什么时候办理?据说2015年已经开始了,但是没听到大队或者其他村有消息,没人通知,如果错过办理时间还能不能补办?

  我局接你留言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三河市农业农村局进行调查核实。经查,三河市农民承包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已于2014年全面展开,目前,以家庭方式承包土地的确权登记工作基本完成。现将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目前,三河市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备案、登记、发放等具体工作由三河市农业农村局负责。

  二、三河市农业农村局对确权登记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逐户下发了“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确保土地确权相关政策、流程家喻户晓。

  三、如果因为某种原因,个别户在本村统一开展确权登记时未能办理,可以去三河市农业农村局补充办理确权登记手续。

  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三条“农村土地承包采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采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农村土地,可以采取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承包”。采取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承包,是其他方式承包。目前,三河市家庭承包方式的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他方式承包地确权登记工作尚未开展。届时将根据国家、省、市统一安排部署适时开展。

  其他方式承包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需由承包方提出登记申请,报承包土地所在镇农村经营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报三河市农业农村局审核,申请材料符合法律规定的,编制登记簿,报三河市人民政府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本文仅代表网民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认同其观点。如发现文章内容有违法、失实、侵权之处,请权利人及时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将在核实后立即做出删除处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