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租地种多肉 私自硬化农田盖仓库

土地流转 2019-04-23 04:04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都市时报讯(全媒体记者黄朝红)官渡区矣六街道办紧邻斗南花卉市场,其中,王官社区居委会的部分土地租给外省客商种植多肉植物,还有部分客商硬化土地成为仓库或者花卉加工场地。昨天,王官社区向存在此类问题的商家发出通知,要求在3月31日前自行拆除硬化的路面,恢复农用地性质,拒不整改的,上级部门将对农地内的所有设施进行强制拆除。

  由于毗邻斗南花卉市场,矣六街道办经营花卉的商家、种植花卉的农户非常多。最近2年,离斗南最近的王官社区居委会,成为外省人租用土地种植多肉植物的基地,由于多肉植物在全国热卖,王官社区土地价值提升很快,位于道路两侧的土地租金已经上涨到2万元/亩/年。很多外省人在租地种植多肉植物的同时,也会将多人住宿的简易房屋,以及呈现多肉植物的平台建盖在土地上。

  昨天,王官社区居委会王书记介绍:“这些土地都是国家基本农田,矣六街道办要求我们进行清理,不能在基本农田上硬化路面,已经硬化的必须拆除,下一步将开展检查验收。”

  收到通知后,存在问题的农户有些不知所措,他们认为租用土地时并没有政策性指导,也确实把住宿房屋建在了农地上,现在要拆除硬化的路面,也需要一定的资金。

  目前,斗南片区租用农地建成花卉展示区的商家,已有一部分进行了拆除。王官社区要求:一、农地内存在地面硬化问题,自行拆除硬化的路面,恢复农用地性质;二、农地用于农业种植的,不得存在住人情况,看守房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5平方米,且只能搭建一层,地面不得硬化,若不符合规定自行整改;三、农地内从事经营性行为的(如仓库、花卉加工等非农化问题),必须在3月31日前主动搬迁,恢复农用性质。拒不整改的,上级部门将对农地内的所有设施进行强制拆除,造成的损失自行承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