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肃兰州:从“黄水照荒山”到“生态绿城”

土地流转 2019-09-13 00:49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曾经,兰州黄水照荒山,民间有“皋兰山上一棵树,白塔山上七棵树”之说。让广袤的荒山秃岭披上绿装,从根本上改善兰州地区生态环境,成为几代兰州人共同的愿望。

  据了解,上世纪50年代,兰州人每年背冰上山,挑水抗旱,植树造林。1983年,甘肃省委提出“全省绿化看兰州,兰州绿化看南北两山”,号召社会各界承包荒山,建立义务植树基地。2003年后相继完成了13万亩的退耕还林荒山造林造林工程、三北四期工程,累计新增造林面积46万亩,使两山林地总面积达到了60万亩,成活各类树木1.6亿株。

  70年来,为了绿化南北两山,改善兰州的生态环境,兰州人代代接力,几十年如一日,让荒山上的绿意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多到美,成为屹立在黄河两岸的“绿色丰碑”。

  兰州市南北两山副指挥任智斌说,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森林公园,全力提升景观效果,如今已经实现了两山生态建设提质增效、提档升级、美丽“蝶变”。

  不仅如此,作为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市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在黄河沿岸播绿,将黄河两岸装扮成了魅力独具的风情线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致力于整合黄河两岸各类旅游资源,实行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经营,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强市为一体的“兰州黄河风情线A级大景区”,把兰州加快建成为西部“黄河之都”“山水名城”“生态绿城”。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勇表示,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对黄河风情线的提升力度,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把这张名片擦得更亮。“黄河之滨也很美。”截至目前,黄河在兰州市区段的河道两岸已建绿地185万平方米、分车绿化带12.5万平方米、行道树16411株,主要景点有中山铁桥、黄河母亲雕塑、水车博览园等,共有公园11个,雕塑群14组。(鲁河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