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略阳20年退耕还林超40万亩

土地流转 2019-09-23 17:57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略阳县作为陕西省实施退耕还林最早、面积最大的重点区域之一,从1999年启动截至目前,累计建设退耕还林工程40.41万亩,退耕还林政策兑现资金累计达5.24亿元。

  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使略阳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水土流失明显减少,自然灾害逐年减少,农村产业结构得到有效调整,农民收入显著增加,人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逐步改善。为野生动物创建了新的家园,其种群和数量不断增加,人与自然的关系日益和谐。使山区群众的产业结构得到优化,为农民找到了依托林业发展致富的新路子。

  20年来,在退耕还林工程实施中,该县结合实际,把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相结合,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特色经济林产业的迅速发展。目前,核桃、茶、银杏、板栗等已成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重要产业。同时,该县把退耕还林工程作为生态扶贫的重要抓手,以精准摸底调查为基础,在分解下达退耕还林计划任务时,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优先安排符合退耕还林条件的贫困村、贫困户,并鼓励企业、大户、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土地入股、劳动力输入等形式吸纳、带动贫困户发展林业产业,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截止2018年,新一轮退耕还林覆盖贫困户752户2654人,贫困户退耕4511.2亩,享受政策补助资金541.34万元,使贫困户走上林业产业脱贫致富的道路,退耕还林工程成为该县林农脱贫增收的主要手段之一。(汉中日报)

  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 汉中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原汉中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管理维护市政府网站运维电线*768屏幕分辨率 IE8.0以上浏览器访问,获得更好体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