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农交打造农产品展会金字招牌

农业展会 2019-06-04 17:14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日电(李玉)把绿色生态的农产品迅速地从田间搬到市民餐桌,各类农产品展会显示出承上启下功能。上海市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上农交”)就是一扇重要的窗口,在中心主任杨中华的带领下,上农交不仅是农产品展览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更起着把脉现代农业发展方向、促进产业交流、把关食品安全的重要作用。

  杨主任开门见山介绍上农交服务内容:“我们始终围绕着服务‘三农’宗旨,突出特色、坚持创新、注重实效,立足将中心打造成以上海为龙头、以‘长三角’为前沿、覆盖全国、迈向国际的综合型农业展示交流平台,实现国内外食用农产品大市场、大流通、大贸易。”

  杨中华眼下正忙着即将于6月20至23日举行的“第六届上海国际现代农业品牌暨中国一县一品建设成果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该展会,以“培育提升农业品牌,助力实施乡村振兴”为目标,集中展示国内外农业建设与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品牌、新成果,向市场推介“优质、安全、新鲜、健康、放心”的生态农产品以及“富硒、天然、有机、绿色”的功能性食品,引导市民的农产品消费,引领城市高品质生活。

  本届展会面积180000㎡,不仅有“一带一路”及“一县一品”品牌展区,更开辟出优质农产品及开发服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奶制品及畜牧业、果蔬及食用菌和茶叶茶文化等品牌展区,还安排内容丰富的高峰论坛、农品比赛、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等专场活动。预计将迎来全球70+国家和地区的买家及专业观众10000人次,共计3000家展商参展。

  杨主任说,展会的重要收获是云集众多中外生态行业知名机构、企业经营者和决策者,互相碰撞思想、洽谈交流、扩大农业市场份额,推动农业从增产转向提升品质和品牌,促进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

  他透露,上农交今年还将举办多场国际性农产品展会。诸如11月12-14日的第14届中国(上海)国际肉类工业展、CIHE—2019第九届上海国际健康产业品牌博览会等。

  农副产品再好,如果销路成问题,丰产不丰收,农民依然难以致富。20年前,杨中华跟着一批河南老乡来上海打拼创业,很多人进入了汽车、房地产、餐饮等行业,而他却瞄准了农产品展销行业。尽管当时行业不景气,甚至经常亏钱赚吆喝,但他还是坚持探索“农产品+会展”模式。凭借执着的劲头,逐渐在行业内站稳脚跟,并小有名气。

  杨中华认识到,做好“农产品+会展”的本质在于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因此,他鼓励一线农户带着他们农产品到上海展销,有的干脆免费给他们提供展位。

  2011年9月,他获知“上海奶奶”沈翠英512地震时支助灾区销售都江堰的猕猴桃有困难,免费为她提供农展会中心地段最好一个摊位,一下让都江堰猕猴桃名闻上海滩。

  同年11月,河南“萝卜哥”韩洪刚为地里的200吨萝卜滞销焦虑不安,杨中华为其解难,愿意承担一切费用助销。在沪一场展览,“萝卜哥”不仅卖掉了自己的萝卜,还帮助许多乡亲清了货。

  “像这样的农产品滞销案例,全国各地不知道有多少。”杨思考如何依靠平台的优势来解决全国各地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帮助农民开拓市场,促进农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与合作,这才是展览窗口的责任所在。

  2014年,经政府社团机构批准,上海市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心批准正式成立,杨中华出任该中心主任,提出“以合作交流为抓手,推动农产品快捷流通,让全国优秀农产品直销上海,不断丰富上海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为己任。

  杨中华介绍,会展是上农交的重要抓手。每年在沪举行近百场农产品对接会,多年下来已突破千场,像农博会、农产展会、农业展、年货会、年货节等等都是产销两旺,展览展出的农产品获得市民信赖认可。而加强产销对接、助力精准脱贫也已成为会展的功能之一,“我们对一些来自老区的参展商完全是免费的,帮助他们把农产品卖出去,有些卖不完的我们负责对接企业收购作为年货礼品。”上农交俨然成了“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地区特色产品基地”。

  对于各类展商的筛选,他十分严苛,“必须是优质的农产品、必须备案登记、必须安全。产品如出现问题,能追本溯源,解决问题。”

  杨主任表示,每年春节前夕,举办为期40天的全国特色农产品迎春大联展,汇集全国各地的年货供给上海本地市民,成千上万的农产品通过展览打破了市场流通难的环节,从产地到餐桌,市民放心购物,为上海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助力,为全国优质农产品展览展示的提供示范平台。(完)

  2019表演艺术新天地正式开演 100%首演剧目带来“心临其境”艺术体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