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吹响崇明筹备花博会“集结号”

农业展会 2019-06-17 18:40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崇明区消息:3月13日是迎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倒计时800天,当天下午,迎花博800天行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崇明迎花博800天行动计划》同时发布。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筹备花博会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融,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张引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市筹备花博会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政,代表市筹备花博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崇明区委、区政府,总结部署花博会筹备工作。

  市筹备花博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崇明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各委办局负责人,以及崇明区花博会筹备组、光明集团花博会统筹协调指挥部全体同志近800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海门市海永镇、启东市启隆镇负责人参加。

  《崇明迎花博800天行动计划》明确,到2020年全面建成花博园区各类建设项目,努力将花博园建设成为尊重自然肌理、彰显田园风貌、体现生态特色、实现持续发展的国际花卉博览园。园内六馆为一主五辅六个展馆,面向复兴馆呈向心型布置,其中永久展馆为复兴馆、世纪馆和竹藤馆,临时展馆为花艺馆、百花馆和花栖堂。这些场馆今年二季度将启动基础开挖、基础处理、桩基施工,今年底场馆主体建筑力争完成60%左右;2020年一季度完成结构封顶,开始内部装修;2021年一季度完成内部布展、软装布置,二季度完成试运营并开园。

  (下转4版)(上接1版)目前,一张迎花博800天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表已将建设管理项目的工作内容、节点计划、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全部清晰列明,8项建设目标、24项主要任务、82个建设管理项目安排正稳步有序推进。未来,花博园地区将建设成为崇明中部崛起的重要功能区、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花卉创艺博览区、低碳环保持续发展的绿色经济承载区、尊重自然启迪未来的生态文明先行区,助推崇明建成海上花岛。

  李政指出,筹备办好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是崇明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光荣使命,要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高标准建设花博园区,高水平筹备花博盛会,高质量发展生态产业,全面提升城乡服务设施水平,全面提升生态旅游服务能级,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全面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加快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步伐,让娇艳的鲜花不仅盛开在花博园区,还要盛开在崇明三岛,更要绽放在老百姓的心田。

  张引潮在讲话中指出,筹办好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是加快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推动上海城市绿色发展,加快我国现代花卉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难得机遇。希望崇明区以迎花博800天行动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抢抓历史机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推进,强化质量意识、确保平安办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出色完成光荣任务。

  黄融在讲话中指出,花博会是促进全国花卉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提升上海城市能级的重要平台,是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重要机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筹办花博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花博主题精心筹备,充分展现大国风范、上海水平和生态特色。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生态办博、创新办博、勤俭办博理念,落实办博要求、办博责任、办博协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推进迎花博800天行动计划。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节点计划,落实综合保障,加强作风建设,完善保障措施,确保筹备工作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推进,努力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花博盛会,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当天,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对大会的召开高度重视,寄语全区各级干部要站位高远,切实强化办好花博会的思想自觉;要敢闯敢干,加快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要借势借力,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齐心参与,全力办出一届生态、创新、人文、和谐、共享的花博盛会,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为推动我国花卉事业走向世界、开创未来作出崇明贡献。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总体规划专题片,市绿化市容局、市交通委和光明集团作交流发言。

  中 国 发 展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