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西最大规模的茶博会今日开幕

农业展会 2019-07-28 10:23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伙计们嘞……把杠抬哦……齐心压嘞用力踩呦……”一声洪亮的安化千两茶“号子”引得人们纷纷围观,来自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的六位“杠爷”,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将茶博会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7月26日,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山西茶博会于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参展,但没想到客人这么多,烧水、泡茶,一刻都没停过……”天湖茶业“绿雪芽”品牌华北区营销总监蔡彩娟一边泡茶一边说。“山西本地虽不产茶,但山西却是茶叶消费大省。明清时期的山西商人曾经在茶叶的培植、加工、运销以及茶文化传播等方面,为中国茶叶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我们非常看好山西市场。”蔡彩娟介绍说,福鼎白茶曾连续9年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2019年更以44.96亿元品牌价值位列榜单第四名,被授予“最具品牌带动力”品牌。作为福鼎白茶企业之一,“绿雪芽”希望可以通过此次茶博会,让更多茶友知道福建的好茶,感受福鼎白茶的魅力。

  下午,茶博会主场馆内人头攒动。“我每年茶博会都会来乾和祥买茉莉花茶,对我来说,这就是家乡的味道,忘不掉。”花茶展区内,现在定居加拿大的张女士介绍说,自己已经连续6年来茶博会逛展。“作为百年老字号,我们家的茉莉花茶是很多山西人儿时的记忆,不少茶客祖孙三代人都在这里买茶。”乾和祥茶庄现任经理张俐丽介绍说,乾和祥茶庄是山西茶行的百年老字号店铺,以销售茉莉花茶为主。茶庄的掌柜们在长期摸索实践中,创制了茉莉花茶拼配加工、包装技艺,传承至今。“这几年茶博会的规模越来越大,来参展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我们希望可以向他们展示地道的晋茶、晋饮、晋味道。”

  “弯弯的小渠,潺潺的流水,在这里品茶很有意境。”作为此次茶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曲水流觞活动区吸引了不少目光。“古代文人聚会,大家坐在河溪两旁,在上流放置酒杯,酒杯顺流而下,停在谁面前,谁就取杯饮酒,这一聚会形式因王羲之的兰亭序被广泛流传。今天我们以茶代酒,让来客感受友人相聚,品茶谈天的趣味。”现场的负责人介绍说,曲水流觞是华巨臣茶博会借用古代文人聚会的形式打造的一个以自然为背景的主题茶会区。这种特殊形式的茶会通过视觉、听觉、味觉传达一种茶的意境,吸引了更多追求自然美学的茶叶爱好者参与。现在,曲水流觞茶会已经成为全国茶博会的亮点,更成为了华巨臣与各企业、爱茶人士传承与推广茶文化的重要平台。

  据悉,此次茶博会展馆面积达35000㎡,设有1500个标准展位,吸引了来自全国69个名茶产区超800家知名企业前来参展。现场展品丰富多彩,包括茶叶、茶具、茶器、紫砂、陶瓷、红木、茶食品、茶服等上万种臻品,让人目不暇接。除了茗茶雅器,茶博会组委会精心策划了近30场专业茶事活动,7月26至7月29日展会期间,茗星茶艺师第六届全国评选大赛山西总决赛、安徽·霍山黄茶全国推介会山西专场等各类精彩茶事活动轮番上演,尽展茶文化魅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