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

农业展会 2019-09-21 20:43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7日-19日,2019中国(上海)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绿色建筑节能的专业展会,每一次的展览都是一场绿色建筑节能行业的盛宴。本次展会设6大展馆,6万平方米展示面积,包括建筑节能、内外墙系统等多个专题板块1000余家展商参展。

  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作为展会的主办方之一,组织多批记者走进展会,了解展商为本届展会带来的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接下来我们走进上海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是业内知名的国内建筑材料研发和生产的骨干企业,在2019国际绿色建筑建材(上海)博览会上,该集团展位自然而然成为焦点之一。

  据在现场的集团产业发展部总经理丁康元介绍,上海建材集团致力于服务城市更新建设和中国建筑产业绿色转型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战略目标是打造中国优秀的节能环保新材料集成服务商。

  据了解,上海建材集团旗下拥有上海耀皮玻璃集团、上海玻机智能幕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型岩棉有限公司等一批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与服务企业,集团旗下的耀皮玻璃、樱花岩棉、月星防水、白蝶管业、等品牌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和市场的检验。自成立以来,集团始终顺应时代的发展,努力打造上海建材品牌,促进都市建材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上海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上海最重要的建筑材料生产的综合集团之一,自 1978 年成立上海建筑材料工业管理局开始,见证了上海这座卓越城市的发展,并在服务上海的过程中实现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成为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工程应用、集成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绿色建筑材料产业集团。

  在上海城市发展转型的不同阶段,对上海建材集团提出了不同的要求。自 1978 年至今,上海的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的重点一直在变化与更新,经历了三个阶段,上海建材集团围绕城市发展不同阶段要求,紧跟城市发展步伐,为国内城市建设提供专业化服务,不断更新服务平台。

  第一阶段基于城市基础建设时期,提供高品质材料。集团旗下的象牌水泥,广泛应用于地铁、东方明珠浦东国际机场、外高桥港口、洋山港东海大桥等上海市各项重大工程 ;耀皮玻璃广泛应用于上海中心、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标志性建筑。第二阶段基于上海城市转型升级,集团进一步创新转型,优化延伸产业链、价值链,将服务和制造有机结合,提供增值服务。第三阶段基于城市更新发展需求,发挥材料优势,从绿色建材制造到绿色建材应用以及到绿色建材系统集成方面发展,为城市更新提供系统集成服务。

  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数据时代下,集团旗下的上海玻机智能幕墙股份有限公司所推出的“墙管家”服务品牌,依托传统业务积累的市场经验和客户资源,为上海大部分高层、超高层建筑的玻璃幕墙建立了大数据,提供清洗、日常维护、保养、安全检测、维修等后续服务,充分展现了紧跟时代步伐、顺应时代需求、立足于城市发展而拓展企业自身的风采与实力。

  上海建材集团在发展中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聚焦国家行业趋势,瞄准市场需求,使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十二五”以来,集团共获得近 300 项专利技术、20 多项政府重大科技专项项目,不断完善科研体系,让科技创新平台更加广阔。

  此外,集团加大鼓励科研政策配套力度,进一步发挥集团的科技导向和激励作用。在技术创新过程中,集团也涌现出一批技术水平高、专业经验丰富的专家型人才。

  创新的思路不仅仅在技术层面,还延伸到了系统集成领域。上海建材集团正在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方面研发系统集成产品,即将防水系统、保温系统、门窗系统等整合入预制构件,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系统解决方案。这曾是建材生产企业的短板,如今,却是上海建材集团的研发方向。

  近年来,上海建材集团设立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快集团科技工作从以往单纯的“科技管理”向现在的“科技管理 + 科技研发 + 技术服务”转型升级 ;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等院所开展多层面合作,使建材集团形成了着眼于建筑材料前沿领先技术和未来产业链发展方向的超强研发体系。同时,集团持续完善核心企业技术平台建设,实现核心企业的科技研发平台全覆盖。

  上海建材集团按照上海“四大品牌”战略部署,围绕“上海建材制造”和“上海建材服务”,进一步塑造集团品牌的风格、特点和优势,以品牌建设为载体,促进集团创新转型,以品牌体系支撑集团差异化竞争,加快将集团品牌优势转化为市场的拓展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丁康元介绍道,集团产品涉及海、陆、空三大块,应用领域涵盖房地产、市政建设、汽车、造船、航空等。主要产品包括浮法玻璃、建筑加工玻璃、太阳能光伏玻璃、汽车玻璃、幕墙和水泥、岩棉、管材、沥青瓦、防水卷材、混凝土预制构件等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上海中心大厦、浦东国际机场、洋山深水港等一大批标志性建筑和重大工程项目。

  作为制造业企业,集团追求先进制造。集团在科研上加大投入,并广开渠道,与科研院所和高校合作,以研发实力形成核心竞争力。集团旗下耀皮玻璃的研发投入强度(占比)达到近4%,现在耀皮玻璃不仅保持国内领先,而且走出国门,远销美洲、澳洲及中东地区。2018年,首批53家“上海品牌”认证获证企业名单正式发布,耀皮玻璃荣列其中。

  上海建材集团其发展模式和方向随着时代发展不断更新变化。秉承着清晰的发展定位、发展途径、发展策略,集团充分发挥激情奋进、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追求人与自然、员工与企业、集团与社会的和谐,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使产品与技术更加符合市场化要求,树立城市建材良好品牌,从而实现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更多

  上海市钢筋加工、成型、焊网行业质量管理交流暨无锡新三洲特钢有限公司现场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不忘初心 转型升级 稳中求进 ----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新型墙体和建筑节能材料分会四届三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不忘初心 转型升级 稳中求进——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新型墙体和建筑节能材料分会四届三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在本市开展建筑废弃混凝土回收利用信息报送的通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