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机展会“晴雨表”再吹“东风” 看农业40背景

农业展会 2019-04-23 20:38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展会作为行业发展的晴雨表、市场走势的指示器,对于把脉行业发展方向至关重要。日前,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主办,德国农业协会和江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主题为“农机智造绿色未来”的第十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江苏农机展已然成为规模较大、专业性强、国际化程度和技术含量高、且具有影响力的农业机械行业品牌展。农机企业通过参展,了解市场行情,提高品牌知名度,全面拓展新市场,参展观众也能够将自己的需求反馈给生产商,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展会现场,一抹亮丽的“东风蓝”十分醒目,东风农机大气的展台布置及现场高端智能的农机装备深受欢迎。东风在古时意指春风,后用来比喻革命和进步的推动力量或气势,东风农机的品牌标志就是将DF形象化展示为一面蓝色的旗帜,旗面向右,迎风徐徐而动。

  “东风”一语双关,借助行业发展东风,东风农机自改制以来确立了“一主两翼”的战略目标,产品格局、结构调整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迅速占据农机市场高地。东风农机主营以拖拉机为主,产品涵盖所有全程机械化耕、种、管、收以及植保、烘干全系列农用机械,在本次展会中,众多高端农机装备一一展示。

  ●配套上柴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油耗低,满足国III排放要求,性能先进,动力强劲。

  ●18+18梭式换挡,选装爬行挡,采用意大利前驱动桥、强制润滑系统、电控前后差速锁,结构先进,性能可靠。

  ●电控液压系统,提升力大,可实现力、位、力位综合等调节模式;后三点悬挂采用快速挂接装置,挂接机具时间短;400升超大油箱,持续作业时间长,作业效率高。

  ●离合器和制动器采用液压助力系统,操纵力小,轻便舒适;全液压转向系统,驾驶轻便、转向灵活,方向盘上下可调;全封闭的舒适驾驶室,全景玻璃门窗,带空调及暖风装置。

  ●配套上柴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油耗低,满足国Ⅲ排放,性能先进,动力强劲。

  ●18+18梭式换挡,选装爬行档,斜齿传动,噪音小;采用意大利前驱动桥,结构先进,性能可靠。

  ●离合器和制动器采用液压助力系统,操纵力小,轻便舒适;全液压转向系统,驾驶轻便,转向灵活,方向盘上下可调,舒适性好;全封闭的舒适驾驶室,全景玻璃门窗,带空调机暖风装置。

  ●配490国三柴油发动机,具有振动小、噪声低、动力强、扭矩储备大等优点。

  ●采用(4+1)×2变速箱(8个前进挡,2个后退档),操纵轻便,速度范围光,匹配合理,作业效率高。

  ●动力输出转速为730转/分钟,可选装双速动力输出,转速为540/730转/分钟,可配套多种农机具,适应多工况作业。

  ●-6系列轮拖替代现生产的-2系列产品,采用-2系列改进型底盘,发动机为常柴4G33V16(四气门)、玉柴4DK(两气门)和潍柴WP3N(四气门),均为高压共轨发动机,为今后切换国四做准备。

  ●干式空滤器和内置式消声器、LUK独立操纵双作用离合器、山东谷合和雷沃桥箱的TA系列穿心油缸前驱动桥、改进型变速箱。

  ●强升强压提升器和进口意大利力位综合控制内置式独立供油提升器,双路液压输出,进口快换接头,322齿轮泵。

  ●二代新型驾驶室,悬浮座椅,方向盘前后可调,塑料油箱,新型方向盘和手柄。

  近年来,我国农业发展进入机械化主导新阶段,但与此同时机械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在机具上主要表现为小马力、中低端机具较多,而大马力、高品质机具较少。高端农机装备持续成为行业发展热点,农业4.0时代的土壤更是为其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农业4.0时代主要是指通过网络、信息等进行资源整合,以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云计算技术为支撑和手段形成的一种高度集约、高度、高度智能、高度协同、高度生态的智能农业。在此背景下的整个农业产业链实现智能化发展,农业生产与经营活动的全过程都将由信息流把控,形成高度融合、产业化和低成本化的新的农业形态。

  因此,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成为必然趋势,对于我国农机装备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东风”牌作为国内知名度非常高的国民农用机械品牌,其凭借着过硬的质量以及持续的技术创新深受老百姓信赖。东风农机也一直坚持“需求引导创新”的产品理念,秉承“质量过硬、产品创新、力求国内外用户更满意”的质量方针,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变化的信息,对于客户与市场的反馈非常重视,在对现有农机产品不断完善的基础上不断加码,加强对新产品的开发研究,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在农机领域的落地实施,进一步推进了农业机械装备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东风农机也将继续提高农机产品技术含量,争取在进一步实现智能制造、精益生产,在机艺融合、高效节本、绿色环保、智能安全、集成配套的基本导向下,为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供农机化装备、技术支撑和服务支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