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

农业展会 2019-11-17 20:22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中国绿化博览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和承办城市所在的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承办城市人民政府和所在省绿化委员会、林业厅承办,是我国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博览会。

  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位于武清区下朱庄街南湖风景区,总面积380公顷,园内面积345公顷,其中南湖湖区水面约140公顷,绿化和水系面积占园区总面积的80%以上。为了围绕“绿色让人与自然共融”的主题,打造水绿相融的自然生态景观,绿博园初步设计了“一轴、三环、九区、十八景”的整体布局,依托当地生态资源基础和在建南湖景观环境,以展示我国国土绿化事业成就为主旨,激发人们植林护绿热情和倡导绿色生态理念为目标,立足于建设一个主题新颖、特色鲜明、永续发展的绿博园。

  协办单位:各省(区、市)绿化委员会、林业厅(局)和各部门(系统)绿化委员会

  想绽放”。整个展园分为南北两个展区,南部为南湖景区,包括滨湖度假区、主展馆区、游船体验区、绿色科普区、湿地观赏区、水街风情区等;北部室外展区整体形态犹如由南湖滋长出的生命树,绿博之径是树的根茎,园区其余主次路是树的枝杈。树由水中滋长并汲取营养,隐喻大自然万物相生相依,人与绿色世界相融相附,并表达绿色生态、生生不息、永续发展的设计理念。

  犹如生命之树的片片绿叶的是最具特色的各个展园。展园区分为中西合璧、时代新风、民俗风情、写意山水、江南秀色、古韵雄风等六大主题展区,46家参展单位的展园面积从1500平方米到1万余平方米不等,按照地域特征、中国古典园林风格和历届各省市展园特色镶嵌其中。

  造世界一流展园的时间,也保证了树木的成活率和生长效果。目前,室内展馆已建设完毕,绿博园湖区周边大绿背景已完成绿化950亩,服务设施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湖区内水、路、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绿博园北部展园水、电、临时路等基础条件已具备,基础地形已于2013年底整理完毕,背景绿化已完成乔木栽植80%,已具备进场施工条件,目前已有15家参展单位进园施工。预计到2015年5月底,绿博园所有工程将建设完毕并进行试运营,迎接8月份第三届绿博会的召开。

  武清区能够吸引绿博会落户,得益于“京津之翼、生态武清”的环境品牌。本届绿博会更是大力开展造林绿化,把森林引入绿博园各个展园,营造天然生态氧吧。

  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把“绿色、人文、科技、创新”贯穿到展会全过程,把“科学办会展、安全办会展、节俭办会展”体现在展会各方面,把精品质量要求贯穿绿博会的始终。在参展过程中遵循科学绿化的原则,充分展示各地林业科技成果,将各地绿化植物特色与天津地区的土壤气候条件相结合,

  坚持适地适树,科学选择树种,不搞“奇花异草”。严格落实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关于规范树木移植管理相关通知精神,杜绝“大树进城”,不追求“一夜成景”,不搞形象工程,同时做好林业有害生物检验检疫和防控应急预案;坚决贯彻、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力争把第三届绿博会办成隆重、节俭、高效的盛会。

  组成。相互依靠的人,好似热恋中的情侣,温柔中满含深情;又如挚友,相互依靠、相互扶持,恰如其分地反映自然与人之间的相互关怀与关爱。光芒般照耀的树叶与会徽主体相互呼应,形似茁壮的树,诠释阳光、植被、树木对自然的重要意义。中央一抹蜿蜒而过的蓝色象征天津的母亲河,滋养着这片沃土。会徽以本届绿博会“以人为本,共建美好家园”、“绿色,让梦想绽放”的主题为设计理念,并赋予其诗一般的浪漫。

  本届绿博会的吉祥物命名为“绿宝”。“绿”是生命的颜色,象征着青春与繁荣,“宝”则强调绿色的珍贵和自然资源的宝贵。“绿宝”由“津津”、“清清”组成。“津津”既体现了本届绿博会在天津举办,又有“津津乐道”之意。“清清”既点出绿博园坐落于武清,又有“天朗气清”、“水质清澈”之意。

  绿博园的北部展园;左手“三”与“OK”的手势,表达了对第三届绿博会的美好祝福;右手手势如同开门迎客,体现天津人民的热情好客。项圈取义三阳开泰,喻示举办年的生肖,承载吉祥与祝福;红色的衣着象征着热情、朝气与阳光。“清清”头部飞扬的头冠,象征着江河湖海,对应绿博园的南湖部分;左手的手势与“津津”相映成趣;右手的手势预祝绿博会成功举办;项圈上的五颗明珠意为五洲同庆;金色的服装,体现收获与喜悦,纹饰中盛开的花朵诠释绿博园“一轴、三环、九区、十八景”的核心规划。

  两个吉祥物寓意“绿”与“水”的和谐统一,展现举办地水绿相融的良好生态环境,也勾勒出绿博园两个部分有机融合、相得益彰的美好画面。

  本届绿博会的主题是“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副主题是“绿色,让梦想绽放”。

  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把“绿色、人文、科技、创新”贯穿到展会全过程,把“科学办会展、安全办会展、节俭办会展”体现在展会各方面,把精品质量要求贯穿绿博会的始终。

  成为京津一体化的核心驱动力。拥有便捷的交通:由多条交通路网环绕,一条城际高速铁路、三条高速公路、四条城市一级公路、规划中天津地铁5号线延长线将在天和城内穿过。东临京津塘高速公路(天和城高速出入口建设中),南距112国道1公里(滨保高速距北京第二机场10分钟左右),西临京津高速(下朱庄出入口已开通),西北至津蓟铁路,北至杨北公路。天和城至北京45公里、天津市区25公里、天津机场35公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