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稻香围龙米好兴宁”兴

农业展会 2019-12-02 22:11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提升兴宁丝苗米产业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蓝蓝,副市长潘启东率相关职能部门和20多家企业到广州第十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暨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峰会主会场,举行以“稻香围龙 米好兴宁”为主题的“兴宁丝苗米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2019晚造新米上市发售会”,省市县各级领导、专家教授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蓝蓝、潘启东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兴宁丝苗米产业情况。他们表示,近年来,兴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要抓手,不断推动稻米产业从高产向优质高效转变,规划了粤东地区面积最大的丝苗米产业园,今年产业园内丝苗米种植面积1.6万亩,产量6200多吨,产值超过1亿元,并带动农户种植1万亩,促进农民增收10%,晚造水稻喜获丰收,联农带农成效显著。下来,兴宁将充分发挥政策机制护航、特色品牌支撑和产业优势聚群等作用,全力做大做强兴宁丝苗米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把产业园打造为“广东丝苗米”的重要产区和“兴宁大米”的对外窗口,推动兴宁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

  省水稻所专家和华农大教授对兴宁的丝苗米发展前景和品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兴宁地理位置优势明显,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土壤富晒,有着大米成长所需的优越条件,所种植的丝苗米营养价值比同类产品更高,希望兴宁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本次兴宁丝苗米上市尝新推介活动还发布了兴宁丝苗米品牌形象和产业建设成果,并举行2019兴宁市晚造新米发售仪式,活动还邀请了省市县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省市县各级媒体、客家乡贤、采购商到场品尝新鲜上市的晚造兴宁新米以及客家米粄、艾粄、红粄、抽叶粄、黄粄等美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