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十五届绿博会今日在深开幕

农业展会 2019-04-30 15:26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3日,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我市以“绿色湾区,深圳行动”为主题,通过“绿色深圳,品质城市”“低碳节能,智慧园区”“畅想生活,健康建筑”“国家战略,深圳贡献”四个板块,展示深圳在推进低碳生态建设、绿色建筑发展方面的探索和成果。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锋,深圳在绿色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早在2010年,建设部与深圳市政府就签订了《关于共建国家低碳生态示范市合作框架协议》,深圳成为我国首个部市共建的国家低碳生态示范市。

  深圳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过程中,积极探索大城市资源、产业升级转型、高度建成区的空间回收等方面的发展路径,为我国城市未来发展作出了先行探索、积累了重要经验。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目前深圳在绿色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建成公园973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居国内前列;2018年PM2.5平均浓度降至26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六;万元GDP能耗和GDP水耗处于全国最优水平;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数量及规模稳居全国各大城市前列;全面实现出租车纯电动化,新能源公交车拥有量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深圳先后获得了“联合国世界人居奖”“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际花园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全球环境500佳”“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示范市”“联合国保护臭氧层示范城市”等多项荣誉。2018年,深圳又摘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