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阳神车风波政府招商岂可饥不择食

招商引资 2019-05-25 17:55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2日,南阳当地媒体一篇《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报道,让青年汽车集团“只需加水即可行驶”的神车曝光并引发广泛争议。日前又有媒体提到,2019年南阳市公交公司采购了72辆由该集团所控制公司生产的氢能源公交车,成交总金额为8640万元。但南阳市没有氢气站,所谓的氢能源公交车平常并不加氢,而是充电后使用。

  加水即可行驶的神车曝光后,这一在技术上满是疑点的发明,让南阳这座城市站上了风口浪尖。起初,当地官方声称“记者报道用词不当”;但随着大量媒体的介入,大量可疑细节不断曝光:除批量采购公交外,南阳两年前还试图投资巴铁;青年集团的董事局主席庞青年,被挖出曾在石嘴山、鄂尔多斯等多地骗矿。

  南阳“神车风波”愈演愈烈,颇有收不住的架势——它越看越像一个系统骗局,而非划时代的发明。涉事的青年集团称“加水即可行驶”是误解,汽车是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制氢发电。但据水氢发动机的技术提供方、湖北工业大学团队介绍,这种制氢路线并不符合节能和环保的要求,且经济性能相当低。这就难免让人生疑:如此性价比低的产品为何能投入商用?

  虽然到目前为止没有充足的证据断定这就是一场骗局,但至少可以肯定这是一场冒险。涉事政府用纳税人的血汗钱来做这种疯狂的试验,显然并不合适。

  目前的关键疑点是,当地政府到底投入了多少钱?虽然当地回应称没有政府补贴,但其中的资金流向仍有待查明。

  即便我们善意揣测,政府未将纳税人的钱打“水漂”,那么该集团的1000亩占地是否造成了浪费?更重要的是,南阳花八千多万采购的这些公交车已经被证实是“假氢真电”,南阳公交公司人士亦都表示不实用,那么这种和地方投资紧密关联的大型采购,又是如何通过验收的?

  在投资伊始,南阳就完全可以避开这个雷:就当前信息看,庞青年有着诸多有据可查的黑历史,除了空手套骗矿外,其名下公司被法院强制执行56次——只要是稍有理智,都会对如此劣迹斑斑的人全力提防。

  另一方面,涉事的青年汽车早就有过骗补贴的“前科”,2017年还曾被工信部网站公开批评,而此前它还曾与泰安等各地政府合作九次,其中八次合作烂尾或终止。相关政府部门只要在做出决策前对其进行基本的背景调查,就不会在招商引资时补贴土地,更不会让这个投资不菲且疑点颇多的项目进行下去。

  但企业的黑历史并没有被正视,外地的投资教训也没有被汲取,加水即可行驶的“神车”不仅“横空出世”了,还收获了当地主政官员“Very good!”的点赞。更要命的是,这个项目还通过八千多万的公交采购进行了前期开路。联想到南阳两年前与巴铁签订的合作协议,此次闹剧更显示出了当地政府在招商引资时的饥不择食与不负责任。

  如今在媒体的围剿下,庞青年仍然侃侃而谈,宣扬其发明的创造性,同时又以商业机密为由抵挡外界对其技术的审问。庞青年吹牛可以,但政府部门应该清醒。且整个项目牵涉政企间的招商引资,其背后的利益往来,该公开的公开、该调查得调查——要让所有人都知道,用纳税人的钱搞“骗子项目”是要付出代价的。

  让家暴受害者勇敢说不,既需要持之以恒地宣传任何家庭成员都是独立的权利主体,都应受到尊重这一常识。又要完善心理干预、情绪疏导、受害者庇护、人身保护令等配套措施。

  目前紧要的,是公共执法部门对于不拴犬只者的违法行为给予及时、有力的打击。而那些网络上为碰瓷者欢呼、在线下场景内毒狗打狗者,也要尽快打破以恶制恶的不合理内在逻辑。

  现实中,非法电鱼屡禁不止,渔业资源损失惨重,水环境污染越发严重。因此,非法电鱼被刑拘、逮捕案件是一堂生动的全民法治课,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

  “肥料葬”完成了一种人回归自然并获得安全和永续的自然循环过程。在土葬、火葬、海葬、天葬、太空葬和树葬的所有回归方式之中,“肥料葬”可以说是回归自然的最好方式。

  把90后简单粗暴地作为一个整体去评价,无论从哪方面谈,都会有失偏颇。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缺乏理性视角,不是因为科学的数据得来不易,而是偏见往往先入为主。

  在新的劳动者权益保护意识和就业环境下,所有企业都应该学会与员工更平等的相处,这不仅关乎法律问题,也关系到企业自身的未来发展问题。

  粉丝作为与明星没有直接关联的个人,既没有替其开脱的义务,也没有对不了解的事妄加判断的资格。不顾事实,一味地袒护偶像,本质上是对偶像倾注了过度以至于扭曲的感情的表现。

  只有当民众能确信死后会得到应有的尊重,良性的遗体自愿捐献机制才可期待。因此,必须落实捐献和接受双方的权利义务,解除人们的顾虑,保障捐献者的权益。

  只要教育均衡与均等存在明显的落差,学区房上的“比较优势”自然就会榨干购房者的血汗。“炒上天”的学区房,看起来是个楼市的问题,说穿了还是教育资源配置的顽疾。

  为何会出现敬老院不敬老反虐老?当地民政局人员称,多数乡镇敬老院都存在人员配备不够的情况,该敬老院就采用所谓老人照顾老人的方式,很难确保那些兼职护理人员能尽心尽力。

  医生举报自己拿回扣,说明医生内部对回扣问题也有不同的看法,相关部门应该以此为突破口,广开言路,鼓励更多的医生站到抵制回扣的道路上来,让医疗行为更加规范与纯洁。

  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在于它有两种价值——直接使用价值和间接使用价值,直接价值是为人类提供了绝大部分生活、生产原料,间接价值是它提供了重要的生态功能。

  力争最大程度减少缺失,完善制度,让捐献者更有意愿,让其家人更有慰藉感,也让器官捐献这一事业更有人性化、充满人情味,这是职能部门的责任。

  “周口男婴失踪”事件中,行为人最大的恶在于,其不仅极大浪费原本就紧张的警力资源和公共资源,更严重伤害人们救助、帮助弱者、求助者的朴素善良感情,加剧社会冷漠和不信任感。

  现在,中国在生产青蒿素的产能上有突破,下一步就是深入进行疟原虫对青蒿素的耐药性研究。在新的药物和疫苗尚未获得之前,珍惜和善用青蒿素是全球最为重要的抗御疟疾的方式。

  如何放开这些“明星小药”的合理使用途径值得探讨,比如让药厂对这些制剂进行评估和收购,合理定价,制定规范的使用适应症,让这些“明星小药”成功名正言顺的药品。

  生活中,这些用语不论在线下店面还是网络平台,都非常泛滥。实际上,既然近视不可治愈是事实,那任何鼓吹可以治疗近视的,都涉及虚假宣传,原先就有可引用惩戒的法律。

  孩子的世界又是一张白纸,经不住来自父母家长的任性涂鸦。孩子在家里“懂得察言观色、明白三思而行”,固然显得少年老成,但这种扼杀孩子活泼天性的方式,本身就是种危害。

  尽管在气候变化上有不同的观点,但是二氧化碳是数百万年前人类出现后的第一新高这一事实,也足以让所有人警觉。在生产和运输上减排,倡导和坚持绿色生活,应当是所有人的首选。

  一个航班共超售了多少张机票,航空公司对外“无可奉告”,如果信息公示也可以稀里糊涂,超售机票成了航空公司一方的游戏,乘客权益如何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