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面实用 《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汇编》正式发布

政策法规 2019-05-08 02:18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7年知识产权新年论坛暨《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汇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隆重举行。

  近日,由《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汇编》编委会主办,知识产权出版社、《中华商标》杂志社和奥肯国际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肯国际”)协办的2017年知识产权新年论坛暨《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汇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隆重举行。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原庭长蒋志培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顺德教授;知识产权出版社李峰处长;《中华商标》杂志社主编黎长志;大成Dentons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强企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王卫东;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律师张亚洲先生;奥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德春等嘉宾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做主题发言。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就《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汇编》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秘书长杨力主持。

  会上,奥肯律师事务所王德春主任首先介绍说:“早在2015年海口“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展会上,曾经为世界名牌波司登、乔丹体育、劲霸男装等多个知名品牌做过商标注册和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的“奥肯国际”就向大家展示了一本内部印刷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汇编》,在展会现场引起了较大反响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也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因此,我们研究决定重新编纂、整理这本必备工具用书。编委会精英团队历经近两年的时间,如今这本书经过三审三校,已经汇编完稿。”

  王德春介绍,第一,在出版方面,奥肯国际力求做到权威、专业、精准。我们请了知识产权出版社作为出版发行单位,据我了解知识产权出版社每年出版大概100多种知识产权方面的书籍,出版品质比较高,能够保证《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汇编》这本书高品质、高质量地出版。第二,在内容方面,它包括了常见的商标专利著作权、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同时也包括了一些国际条约,还包括常见的民法通则,合同法,担保法,侵权责任法,行政诉讼法,等等,我们在知识产权实务工作当中,会经常碰到的一些法律法规。这本书既适合理论界的专家、教授去查阅使用,也适合实务界的法官、律师、代理人来结合使用。第三是在价值方面,随着知识产权在国家实施大政方针当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及知识产权对企业至关重要的作用,知识产权和我们个人同样是密切相关的,所以我认为这本书有非常大的现实的使用价值和历史价值,同时也具有非常大的收藏价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