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真扶贫!宜州这位失联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找

精准扶贫 2019-04-27 16:55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4日,宜州区刘三姐镇社保所迎来一位特殊的对象——吴啟清,他是在帮扶联系人宜州区体校卢文忠老师的陪同下,前来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位失联半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终于找到了。

  吴啟清是该镇乍洞村街洞屯人,于1958年11月出生,其父母已先后去世,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去年11月,在作停发农村低保待遇,预约次月办理申报农村特困户(原称农村五保户) 增加补助待遇后,吴啟清老人就失去联系。他的哥哥只知道他外出做临时工,却不知道在哪做工。原来,吴啟清外出以捡废旧为生,期间把身份证弄丟失了。他不懂补办身份证,也不同兄弟和帮扶联系人联系。

  经镇村干部和帮扶联系人多次打听,他们得知,吴啟清在宜州区玻钢生活区一带捡废旧。4月23日,包村干部牙毅和村干贲永红等同志到宜州区玻钢生活区蹲守查找时,终于找到衣衫不整的吴啟清老人。

  当日,卢文忠老师把吴啟清老人带回区体校,让老人洗澡和剪掉长头发、刮胡须。还送给老人两套换洗衣服和100元现金。

  4月24日上午,卢文忠老师带吴啟清老人先后来到刘三姐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宜州区公安局办了临时身份证、到宜州区农村合作银行城北支行办理个人帐户和存折。之后,再到镇社保所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手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