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永丰:非公党建扶贫帮困

精准扶贫 2019-04-25 10:49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等文文康复了,我一定要带着文文去感谢刘元生。”近日,永丰县坑田镇的刘明告诉笔者。他的大儿子文文不幸患有先天性脑瘫。为了照顾文文,刘明的妻子没法出去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只能靠刘明每月3000元的收入,而文文每月的治疗费就要2000多元。困难和无助,就像乌云笼罩着这个小家庭。

  永丰县坑田镇上田村的烟叶种植大户员刘元生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长期资助文文治疗康复。目前文文正在医院进行长期康复,他的语言和肢体功能正在慢慢恢复。

  “广源化工是依靠永丰丰富的碳酸钙矿产资源发展壮大的,帮助贫困户脱贫,是作为一个靠本土发展的企业应有的担当。而且我的老家就在坑田,帮助家乡老表走出困境也是我应尽的责任。”江西广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员李海滨说道。

  贫困户朱生的儿子今年考上了大学,然而他却为孩子的学费犯了愁。李海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给朱生送去1万元,并表示可以让他的儿子暑假来广源化工工作以减轻负担。

  危嘉婷帮扶基金会由坑田镇城头村企业家员危嘉婷倡导成立。危嘉婷捐助了15万元作为创建资金。基金会建立的宗旨是帮助坑田的贫困家庭解决切身困难,同时资助家庭贫困、积极向上的学生,给予他们更好的学习条件。此外,危嘉婷每年定期给基金捐款,还积极号召其他企业家参与,通过爱心人士的积极捐款以及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不断壮大基金会。

  1个人,1个企业,1个基金会,背后是无数份爱心。在坑田,涌现出不少这样的爱心人士以及爱心企业,他们就像绵绵春雨,润化了苦难,并不断壮大爱心团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