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紧盯扶贫领域不正之风

精准扶贫 2019-05-02 18:4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经党中央批准,为抓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贯彻落实,中央层面建立专项工作机制。中央《通知》对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提出了硬措施、硬要求,必须以坚定的意志和坚决的行动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基层干部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4月2日 人民网)

  基层的琐碎事务少了,工作落到实处了,不正之风便无处遁形,脱贫攻坚方可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精准扶贫、精准发力。

  遵循客观条件,让考核、调研工作人性化。不少干部抱怨又到半年检查的时候了,5、6本工作笔记补资料补的手忙脚乱,哪里有功夫下乡扶贫呢?原来情况是这样的,领导干部的不同的笔记本对应不同的专题,有项目跟进的、扶贫的、产业发展的、党的建设的……因为上级督查会仔细审核你所记载的内容是否单独罗列、笔记是否完善等,当然中途还会有不少干部让你补大大小小的文件签字,用以工作留痕,实在挫伤大家的创业热情,形式主义这阵歪风必须加速扼制。

  统筹规划是关键。想要基层“脱身”,各级各部门在政策、项目、资金的安排上,须由相关专项工作推进组提出建议,经相关部门会商形成一致意见,按程序送签下发。在发文质量上,提倡“短、实、精”的优良文风,杜绝没有实质内容的“长、空、假”现象,在会议召开上,精简时间和内容,避免过度“痕迹主义”。

  脱贫攻坚犹如一条湍急的河流,道阻且长,而广大党员干部就是其中的一叶扁舟,只能在奔腾的水浪声中逆流而上,中途会碰见什么困难都是未知,只有大家其力划桨,奋起争做弄潮儿,不随波逐流,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