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王坪煤电公司开展健康扶贫下乡

精准扶贫 2019-05-13 17:08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日前,王坪煤电公司职工医院党支部6名骨干医务人员组成的党员志愿队深入该公司扶贫定点村——应县白马石乡寺儿沟村,开展健康扶贫下乡志愿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诊”,帮助贫困村老百姓了解更多的医药健康知识,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把健康和关爱带给当地村民。

  寺儿沟村地处应县东山深处,距离县城较远,医疗条件相对落后。听说有医疗队来把脉问诊,村民一大早就在村委会门口排队等候。山高路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程,医疗队在9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医疗队人员一下车,就有序开展工作。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就诊村民,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通过望、闻、问、切等诊疗方法,辨证施治,耐心讲解,仔细检查,进行诊断和开出处方。医务人员还对村民常见疾病进行初步筛查,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刮痧、拔罐、针灸、推拿、指导服药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多项诊疗服务。

  在该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配合下,诊疗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共诊疗90人次、开出处方46张、现场免费发放价值800多元的药品和用品及健康资料300多份。(马占富 赵乃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